甜點教學|老奶奶磅蛋糕-BRAUN MultiQuick5 Vario

1 / 1

過去想做蛋糕總需很多器材,這次參加恆隆行活動使用BRAUN MultiQuick5 Vario 多功能的組合,結合攪拌拌、打蛋器、攪拌盆等等工具,非常簡單就能夠完成。

蛋糕的材料與做法都很簡單,只要無鹽奶油、中筋麵粉、雞蛋、檸檬以及砂糖,就可以簡單完成。

這次使用的攪拌棒再調整速度上很方便,有21段速可以選擇,開搭配攪拌杯,用中速將奶油打發至羽毛狀,分三次加入砂糖攪拌,最後加入兩顆雞蛋。因攪拌杯空間較小,奶油容易集中,更容易可以打發。

接著分三次篩入麵粉,並擠入一點檸檬汁,透過檸檬的酸味,可以蛋糕體的味道更加清新,接著倒入烤模,就準備完成。

將烤箱以180度預熱,接著將蛋糕放入烤箱,以180度烤40分鐘,烤完後可以先用筷子插入蛋糕體,確認中心點沒有麵粉沾黏,就完成烘焙了。

最後只要將糖粉與檸檬汁混合,調和成略稠的檸檬糖霜,待蛋糕降溫後淋上,就完成了。

吃蛋糕當然也要配飲料,那就來做一杯莓果氣泡飲,只要換上金鐘罩刀頭,用高速攪打冷凍綜合莓果,打成果昔狀,倒入杯中加入氣泡水即可完成。

這次試用一共使用了三種刀頭,因為家中缺少糖粉,所以就用切碎盆快速打出細糖粉使用,整體來說使用BRAUN MultiQuick5 Vario非常滿意,只要一機就能解決各種攪打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