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就是美味不能加點的自信/魚池台灣小吃

1 / 9

像我這種虛華膚淺之人,如果沒有在地嚮導的推薦與帶領,一定會跟魚池台灣小吃這個看起來樸實無華,但卻曖曖內含光的店家失之交臂。如果你喜歡豬血湯+炸臭豆腐這種不敗經典組合,也喜歡豬血糕(要講米血也可以啦)或是粉腸肝連豆乾滷蛋和海帶這些傳統小菜,那你若是哪天到了「魚池一條街」,可千萬不要錯過魚池台灣小吃。

因為去的時候不是很餓,所以只點了大腸豬血湯+炸臭豆腐,再加上我個人很愛的豬血糕,以及跟我同月同日生的日月潭金城武所推薦的「酥卷」四樣小食。或許是為了避免人多手雜忙中有錯,菜單上特別印有「點餐一次點齊,請勿加點」的溫馨提醒,所以送單之前還稍稍猶豫了一下,有種起手無回大丈夫的壯志決絕。

份量多到會有點訝異說「欸,這樣只要35嗎?」的大腸豬血湯,大腸軟Q、豬血彈牙、榨菜脆口韭菜香,加上細爽的薑絲,完完全全就是走一個物超所值路線。而大腸豬血湯的好朋友炸臭豆腐,亮澄澄的外表金黃酥脆,小心輕咬,馬上就能感受豆腐的火熱與泡菜的沁涼在口中交融的洶湧澎湃。

豬血糕軟硬適中口感濕潤有彈性,淋上鹹甜鹹甜的油膏,再來點香菜,每一口都是樸拙老實的滋味,相當動人。比較有趣的是初次見面的「酥卷」:猛一看像雞卷,但外表卻不是豆皮,QQ脆脆的口感倒是比較像魚板之類的食物。我覺得很好吃,但是不能加點真的很可惜。

魚池台灣小吃既合我胃口,價格也實惠,份量也飽滿,對一個台北俗來說算是很超值的地方;再加上店裡巨型大幅輸出上面寫著「本店榮獲中華美食網台灣小吃百大名店中部NO1全台NO7」的保證,怎麼能不叫人喜愛呢!(右手背拍左手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