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記金之園草袋飯總店”

1 / 2

Diary’16

-

• 酥嫩雞腿草袋飯(附味噌湯)

• 130 / NTD

男友家人的愛店!!!據男友說是台中才有的非常有名的店(但我以前其實沒吃過XD)、用餐時間通常要等很久,建議離峰時間或提早來吃呦!

🔼營業時間11:00-19:30

🔼週四公休

一份套餐附有炸雞腿排、白飯以及味噌湯,雖然以130來說算有點貴、聽起來東西很少,但對我來說份量非常足夠!

炸雞腿排外皮裹上薄薄一層特製炸粉,腿排厚度很夠、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仍然酥脆多汁(甚至冷掉了還是一樣!)一份大約切成三塊左右、附上酸黃瓜片,我自己覺得很滿足,咬一口黃瓜配吃完也不會覺得膩~

再來是附贈的味噌湯,湯裡的豆腐大小很讚量也不會太少(有些店的豆腐都小不拉機根本不夠塞牙縫啊!!)(我超愛豆腐嘿嘿♥)

接著要隆重介紹白飯!千萬不要以為它是普通的電鍋飯啊!!!(欸人家店名都叫草袋飯了)它的白飯是最讓我驚喜的,吃過一次真的會念念不忘想再回去吃!草袋飯使用手工編織而成的草袋烹煮、這種方式煮出來的米飯會特別Q彈且帶有光澤(我畫的不好嗚嗚),咀嚼時會散發獨特的葉子香氣,我覺得滿像肉粽那種感覺,只差在草袋飯是白米不是糯米,但卻能這麼Q真的很厲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一定要提的是飯上黑黑的東西,我一開始以為是海苔之類的東西還很不屑(喂)但沒想到它不是海苔!居然是醃漬的梅乾菜(應該是)加上白芝麻!!!我一向不太愛醃漬物、但這個梅乾菜不會太鹹、甜,跟草袋飯拌在一起、大口扒起飯再配著一口炸雞腿,簡單的幸福啊~~~♥

( 照 片 為 無 憂 日 記 所 屬 ,勿 自 行 取 用 !) ( 照 片 為 無 憂 日 記 所 屬 ,勿 自 行 取 用 !)

#范記金之園草袋飯

#台中美食

#食物插畫

#插畫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