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旅行|澳洲雪梨美食推薦懶人包

1 / 4

雪梨的夏天就跟八月的台北一樣,悶熱得讓人受不了,不過晚上還是會有一點涼意。我們搭乘國內廉航從墨爾本飛到了雪梨,這次住的地方算是離雪梨大學很近,搭個幾站公車就能到,在Newtone附近的公寓大樓裡。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住宿的地方只有冷風扇,沒有冷氣,所以我每天都會冰很多冰塊放到冷風扇裡,並且把窗戶打開透風。

接下來就是大家期待的美食介紹時間,其實下面這些只是一小部分我有用相機記錄下來的,有一些我會單純介紹但就沒有附圖。我還會介紹一間超級推薦的遊戲酒吧,有好喝的酒跟益智遊戲。

Top 6 在市中心看到的巧克力專賣店

除了小巧可愛的巧克力點心,他也有販售馬卡龍和蛋糕,還有巧克力糖果。

爸爸跟女兒在討論要買哪種口味的巧克力 爸爸跟女兒在討論要買哪種口味的巧克力 松露巧克力 松露巧克力

Top 5 Black Star Pastry 甜點店

如果你去雪梨的時間剛好是夏天,一定要來一份當地有名又消暑的西瓜草莓蛋糕。我是在Newtown本店吃的,座位非常少,所以如果想要內用的話一定要趁早來卡位,不然就只能外帶囉。吃完之後可以順便去雪梨大學散步,傍晚時分走在哈利波特魁地奇拍攝地特別有種神秘感。

西瓜草莓蛋糕 西瓜草莓蛋糕 Pistachio Lemon Zen Cake Pistachio Lemon Zen Cake

Top 4 雪梨歌劇院附近的攤商 Australis Day

每年的1月26日就是澳洲國慶日,這天在雪梨歌劇院會有盛大的煙火表演,而且攤販人龍絡繹不絕。很多人會在包包上插兩根旗子,一個當然就是藍色的澳洲國旗,另一個則是代表澳洲原住民的旗子,因為對於轉型正義運動者來說,這天同時對原住民來說是個苦難的日子。你可以看到很多特別的表演,還有許多開放參觀的活動。這個漢堡雖然小小的,但非常好吃,不過也要價不菲。

手工炭烤漢堡(約台幣260) 手工炭烤漢堡(約台幣260)

Top 3 Pancake on the Rock

這家的主打是鬆餅和豬肋排,但其實我有點失望,因為送餐員似乎出了錯,導致餐點送到我眼前時上面的冰淇淋已經有些融化了。而且如果真的要比的話,我覺得日本的Bills還比較鬆軟好吃。但豬肋排拯救了整個用餐情緒,非常好吃。所以我還是給它蠻高的排名。(還我正常的鬆餅)

融化成這樣是要我情何以堪(重點是其他人的都是正常的) 融化成這樣是要我情何以堪(重點是其他人的都是正常的) 建議可以多人一起分著吃喔 建議可以多人一起分著吃喔 牛排和薯條的組合(超美式) 牛排和薯條的組合(超美式)

Top 2 雪梨魚市場 Sydney Fish Market

其實雪梨魚市場有點太觀光客的感覺,生魚片和生蠔我都覺得很好吃,尤其是右邊的生魚片蛋糕,讓我超驚艷。外國人不知道為什麼都喜歡在壽司裡面包上酪梨avacado,吃起來有點不習慣,但不會不好吃或影響口感。不過,絕對不要買焗烤龍蝦,整份幾乎都是起司沒有多少龍蝦肉。

這大概是我們四個人一起分食的份量 這大概是我們四個人一起分食的份量

Top 1 Savoy Restaurant(藍山國家公園山腳下)

它是位於Katoomba的一家餐廳,如果你有要去藍山國家公園的話,就會在公車站對面找到它。我在那裡吃了早午餐和晚餐,原因是因為下山之後外面突然開始下大量的冰雹,走在外面非常危險,所以我們躲在餐廳裡吃東西,等待冰雹停下。結果因為冰雹火車站大積水,所有往市區的列車都停擺,幸好有臨時接駁Bus載我們到可以搭車的火車站,大概被困了三個多小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這家餐廳的食物真的都非常美味,不管是奶昔、水波蛋和袋鼠排。其實袋鼠肉吃起來真的和牛肉蠻相近的,不過多了一種難以解釋的味道(就像羊肉有羊騷味)。

這其實是.....袋鼠肉(袋鼠牛排) 這其實是.....袋鼠肉(袋鼠牛排)

其他想推薦的餐廳

Something For Jess

最後那幾天的早上,我們找了幾間離住所很近的早午餐店去品嚐,最有名的就是something for jess。門口很有設計感,裡面的空間和食物我也都很喜歡。不過如果你不喜歡太健康的食物,我會推薦Cafe Giulia,他的法式吐司加培根真的非常美味,而且店員人很好幫我們挪出空間放行李。

Photography: Jiwon Kim Photography: Jiwon Kim

The Scary Canary Pub

這裡是當地知名的酒吧,酒類很多而且都很便宜,印象中一杯cider大約才9澳而已。不過因為都是當地人或是背包客會來,幾乎沒有看到任何非白人面孔。一開始的時候大家會在這裡吃點炸魚薯條點杯酒,過八點之後這裡會舉辦一些活動,像是有獎金的益智遊戲,電視螢幕上會顯示題目要參賽者講出答案,有點像是電視裡的綜藝節目搬到面前的感覺。(https://www.scarycanary.net/

Gelato Messina

這是一家澳洲非常有名的義式冰淇淋店,我在離開澳洲之前被推薦去吃的,種類很多。

滿溢的冰淇淋啊 滿溢的冰淇淋啊

大家看完是不是口水直流呢,等疫情結束之後快手刀買張機票去大快朵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