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痣男:舊時代的記憶傳承,在老西服店裡吃一碗魯肉飯

1 / 3

痣男前身其實是「超群西服」店,原來以前花蓮「溝仔尾」這區是花蓮最繁榮的地方,小吃店、冰果室、西服店、電影院等,可以想像這裡以前是花蓮人們的集體記憶;隨著時間及商圈的轉移,這裡也慢慢沒落了,雖然我不是花蓮人但可以感受到某種程度的惆悵。

所以我很喜歡這種老屋餐廳,透過「老屋新生」的方式適當的整理,讓老屋有了新生命,同時也保留這些老房子原有的樣貌,溫柔地傳承上一代的記憶;我覺得台灣這些老房子是很有魅力的。

痣男的外觀幾乎完全保留了西服店原本的樣子,連「超群西服」的招牌都沒有拿掉;復古的門窗裡擺著西服,門口還有一台老偉士牌機車,我超喜歡。痣男的一樓也大多保留了西服店的元素,餐廳真正的座位在二樓,一走進門讓人真的有種到西服店的錯覺。

那天我們在晚上開店17:00準時進去,所以還有很多位子;不過位子其實不算很多,聽說很常客滿,怕沒位子的話就早點來吧!痣男的整個座位空間很寬敞舒服,裝潢設計復古簡約,桌椅多半也保留了傳統的木頭桌椅,整體呈現一種傳統與現代的完美平衡,我很喜歡。

#魯肉飯套餐 $100 ⠀⠀⠀⠀⠀⠀⠀⠀⠀⠀⠀⠀
(含:1小菜+蘿蔔湯or紅茶)

#涼拌小黃瓜 ⠀⠀⠀⠀⠀⠀⠀⠀⠀⠀⠀⠀

#胡麻豆腐

痣男主打魯肉飯和麵疙瘩,因為我不愛麵疙瘩所以只點了魯肉飯,聽說麵疙瘩也很厲害,喜歡的人不要錯過。我覺得魯肉飯非常好吃!魯肉很滑順,加上完美的半熟蛋,甜鹹甜鹹,而且其實蠻大碗的!我自己很喜歡,覺得沒有一絲缺點哈哈哈。加套餐可以有一份小菜跟湯或是紅茶,我覺得蠻划算的,小菜也好吃,蘿蔔湯就是中規中矩;我們兩人都點套餐,再加一份胡麻豆腐,真的飽到不行!哈哈哈。有機會來花蓮推薦一定要來吃吃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대만 화롄에서 예쁜 맛집이에요.
원래 양복점이었는데 지금 식당으로 바꿨어요.
식당 입구는 양복점의 외관을 유지하고 있어서 정말 특별해요.
식당은 대만식 돼지고기 덮밥을 위주로 해요.
대만식 돼지고기 덮밥은 정말 맛있어요.
공간이 편안하고 분위기도 좋아요.
화련에 오시면 정말 추천합니다.

………………..

營業時間:12:00-14:00;17:00-20:00/週三公休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明義街75號

………………..

▪︎ Blog:https://joycetalking.com/
▪︎ 食記IG:https://www.instagram.com/joyce.foodlife/
▪︎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joycechou0203/
▪︎ Facebook粉專:Joyce's talking
▪︎ email:[email protected]

✐ 文字內容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 文章具時效性,資訊內容以店家最新公佈為準
✐ 如需合作,歡迎與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