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扣吃貨必朝聖!|鬼金棒|棒擊味蕾超濃厚麻辣味噌沾麵

1 / 1
花椒的麻與唐辛子的辣、沾醬浸泡程度的糾結、每次來訪鬼金棒吃沾麵都是種與自己甜蜜的衝突呀!

沾麵,特色在於湯與麵是分離的,不會有麵體浸泡於熱湯中過久而口感軟爛的情況

而熱湯與冷麵結合後除了可中和整體的燙口程度、更有一番有別於熱湯拉麵的獨特風味。

「蘸」這個字有著將東西沾覆、黏附的意思。

所謂”沾麵” 與”蘸麵” 其實是指一樣的料理
而此種料理起源於池袋大勝軒的一代宗師「山岸一雄」,起初僅為將賣剩的拉麵浸湯來食用的員工餐,但客人看到這吃法好吃新奇又好玩、何不摻在一起做撒尿牛丸?

就這樣第一碗蘸麵「特製もりそば」就這麼誕生了!

由魚介、豚骨與味噌燉煮而成的濃郁的湯汁,辣粉與花椒粉所散發的濃烈香氣令人口水直流!

鬼金棒這碗特製麻辣味噌沾麵最讓我驚豔的,
即為這由魚介、豚骨與味噌燉煮而成似沾醬般濃郁的湯汁。

接著將麵體放入湯中翻騰,辣粉與花椒粉所散發的香氣與湯頭隨即發散,粗捲麵掛湯功力高強,入口強烈的麻味拔山倒樹席捲而來,隨及甜、辣、酸、鹹接踵而上!

讓我驚奇的是這幾種味覺體驗並非融合在一起、而是像是五位短跑選手平行於舌尖上鳴槍起跑並滑順的抵達口中,著實非常講究的味覺享受。

🍽 麻辣味噌沾麵 鬼金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92號

⏰ 12:00-14:00 / 17:00-20:30 

 苛刻美食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rk.eating/

#苛刻美食 #吃比瘦更有福 

#把飯吃好遠比想像中重要 #把飯吃好世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