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永心鳳茶|最美台菜沙龍!質感定食+飲品,時尚復古裝潢好享受

1 / 9

文/少女心文室
還記得以前要吃永心鳳茶還要跑到高雄去吃,最近這間在台北都開了幾間分店,不用去高雄也吃得到了,其實永心鳳茶就是把台式的餐點,有點改良後+新的創意,然後包裝精緻化後的餐點,加上店內裝潢都很復古氣派,讓大家都非常喜歡,這樣的用餐環境。

#花蓮蜜香紅茶
來永心一定要點茶來喝啦!而且是裝在非常特別的杯子,喝起來非常有fu,茶也是倒在高腳杯裡喝喔!蜜香紅茶,帶了一點點香氣,喝起來很回甘解膩。

#剝皮辣椒雞湯飯
聽起來很恐怖,可是味道非常特別喔!喜歡嚐鮮的朋友們不要錯過,不會很辣,湯頭很鮮,而且雞肉很大塊,湯裡還有糖心蛋喔!然後如果覺得味道太淡,雞肉也可以沾附餐的醬喔!然後隨餐都會有3道小菜喔!

#蒜苗五花豬肉飯
這道喜歡吃熱炒感的,就不要錯過,五花豬肉跟洋蔥、蒜苗還有許多蔬菜炒在一起,味道蠻重的,很下飯,同樣飯裡也會有半顆糖心蛋,旁邊還會附一碗湯,一樣會有3道小菜。

#蒜燒鱸魚飯
再來是這道有驚艷到我們,同樣也是定食,有3道小菜還有一碗湯,然後浮於的部分超大塊的,而且紅燒的非常有味道非常下飯喔!裡面也有一些蔬菜鋪在底部,然後飯可以淋紅燒魚湯拌飯吃,真的非常讚。

#台式炸豬排飯
這道炸豬排飯我覺得也非常推薦點,雖然只有2道小菜和一碗湯,但是有別於其他定食是糖心蛋,這個是放了一個荷包蛋,而且是我最愛的半熟蛋,太讚啦!再來是主角豬排,也是非常大份,吃起來有飽足感,最特別的部分是上面灑了很多台式蘿蔔乾,2者搭在一起意外地搭啊!

#黑糖珍珠牛奶
這之前好像沒有,看到別桌都有點,不來一杯說不過去,我覺得喝起來偏甜,但奶味很夠,配上黑糖的甜真的非常協調,珍珠也蠻好吃的,然後店員會用噴火在上面微烤,所以會有焦香感,飯後來一杯算是一種餐後點心收尾的感覺。

總體,永心鳳茶的食物都很有台式特色和創意,店裡的裝潢我也都很喜歡,蠻推薦大家可以來用餐,下一次希望能嘗試甜食甜點類,吃了一次在高雄、一次在台北都沒點過甜點呢~~


IG@ericalife_visual
FB@少女心文室News Room

#台北 #美食 #餐廳 #台北美食 #台北餐廳 #高雄 #永心鳳茶 #台式定食 #中山站 #中山站美食 #中山美食 #新光南西 #吃貨 #食記 #波波黛莉 #波波發胖 #popdaily #popyumm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