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吃兔 | 鼎富發豬油拌飯 打上生蛋黃的豬油拌飯 隱身在巷弄中的古早味美食

1 / 3

【鼎富發豬油拌飯】一碗普通再也不過普通的豬油拌飯,打上了生蛋黃與蔥油酥半再一起,澆上些許醬汁,拌一拌就是經典中的經典,銅板的價格,讓你都能花少少吃飽飽的離開,適合來台南玩必來的小吃之一。

【鼎富發豬油拌飯】

地址 : 台南市中西區大德街38號

電話 : 06-222-2327

營業時間 : 10:30 - 19 : 30

官方臉書 : 點我進去

地點位於台南中西區的大德街巷內,地點再矮仔成蝦仁飯的旁邊巷子內走進去不到五分鐘,喜歡吃小吃的你可以安排吃蝦仁飯後再吃這間,但切記 ! 份量一定要控制得好,像我們真的餓到發瘋後點了一堆蝦仁飯與配菜再來吃,點了非常少還差點吃不完。

從照片看上就能明瞭說店內的座位非常多,我們大概下午三點多來,店內客人三四組都還有人用餐,到要走前陸陸續續都是有顧客內用外帶的,可想而知這間的食物值得來嘗試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內擺設與食物一樣走一個古早味的路線,還記得以前上課的客桌子都是這種木桌嗎 ? 以前還會偷偷立可白在桌上或抽屜畫畫,或是拿美工刀再幫桌子進行加工 ! 哈哈真的非常懷念,我這個八年級生想到都覺得很懷念,以前還用雕刻刀再桌子抽屜挖了一個洞 (還好畢業前都沒被老師發現

我們兩人因為剛吃了一頓矮仔成蝦仁飯其實胃大概七分飽,為了接下來的台南美食之旅這站真的不敢點太多,只好重點先點一輪,經典必點的生蛋黃豬油拌飯以及我愛吃的香腸和炸蝦捲。

生蛋黃豬油拌飯

豬油拌飯加上生蛋黃油蔥酥,澆上醬汁拌一拌,堪稱傳統小吃經典 ! 我形容的浮誇但真心很愛這種小吃,台中也有萬家黑白切,但兩間吃起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生蛋黃與豬油醬汁完美結合,蛋黃中和了醬汁中的鹹,一口一口的飯中能吃到些許甜味,讓原本會害怕重鹹的都覺得十分搭配,這碗必點 ! 我心目中的愛

總結

今天食物只挑了重點來寫,不是因為其他不好吃,而是吃這頓前有吃了其他較無法完美表達其他配菜的口感,但這間值得一來,大概到四點多要離開時,陸陸續續較多人入店開始品嘗美食,想嘗試這美食的你,記得汽機車可以停在外面馬路旁不要進來哦,因為巷子內還有其他住家,不要影響到他人行進。

若喜歡我們歡迎追蹤 Instagram

你小小的追蹤及愛心 是對我們大大的鼓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今日吃啥-貪吃兔的不專業食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