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美食】美生餐室(中華店)|平價港式復古茶餐廳、彷彿搭上時光機回到過去繁盛的香港

1 / 9

週末在家裡都要悶壞了!滑手機時看到YouTuber 林宣的這則影片,與香港頻道創作者分別介紹台北的港式美食與香港的台北美食專題,一直很想去香港玩的Gavin看了也直流口水,在疫情期間也只能在台灣嚐嚐港式料理過過癮。看到這間【美生餐室】的店內環境相當具有港式風格,透過此篇食記,帶大家一同到香港美食旅行吧!

環境介紹

今天到訪的【美生餐室】是桃園市區的中華店,位於桃園火車站附近,交通方便,附近店家也不少,吃飽飯附近還有許多店家可以逛逛。

店內電視播放著香港電影,牆上掛著許多港片海報,如《倩女幽魂》、《黃飛鴻醉打八金剛》等,以及手扶梯上香港報紙,彷彿搭上時光機,回到香港全盛時期一樣呢。

座位區也是有濃濃的港式風格,不過相較香港,這裡的位置應該更寬敞舒適吧?!

每個位置除了桌號之外,都有香港知名地標,像我們今天的位置就是「銅鑼灣」,相當特別。

【美生餐室】 MENU 2020.03月拍攝 (點選圖片可放大)

【美生餐室】點餐採單點式,除了固定菜色外桌上也有不同新品推出,價位幾乎落在百元左右,另再加收10%服務費,常吃港式料理的Eddie說價位算是相當平價的,等等就來看看餐點吧!

餐點介紹

叉燒蛋公仔麵 $98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公仔麵裡面除了叉燒肉外,還有半熟蛋與青菜,口感方便叉燒肉有點被湯頭搶去了味道且不太好咬,但是吃起來是有飽足感的,若以價位來說算滿超值。

珍珠荷葉雞 $68元

這道是Eddie點的,一打開就聞到濃濃的蝦米香(對有殼海鮮過敏的Gavin表示QQ),口感比較偏中式,有點像肉粽XD,比較可惜的部分是份量有點少,兩三口就吃完了。

黃金流沙包 $78元

一份兩顆剛好我跟Eddie一人一顆,一咬下去真的相當燙嘴,黃金流沙餡料滿濃郁,直接在嘴中爆開來的感覺相當爽XD

蠔皇叉燒包 $78

叉燒包的肉相當入味,口感鬆軟,內餡甜甜鹹鹹的。

鮮油菠蘿包 $4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avin吃港式點心必點餐點,奶油在嘴裡化開,配上熱熱的菠蘿麵包,口味中規中矩但是是好吃的喔!

法蘭西多士 $68元

酥脆的吐司,上面有一小顆奶油點綴相當可愛,吐司中間塗抹了厚厚的花生醬,如果味道不夠還可以沾糖漿吃,不過Gavin自己覺得沾了味道會太甜膩,適合兩個人點一份一起吃。

凍檸茶 $68

飲料是馬克杯的SIZE,有點小杯,茶味不會太苦澀,檸檬片要擠一擠喝起來才有酸酸的味道,若以價位來看CP值不高。

香滑鴛鴦 $68

咖啡與奶茶的味道滿濃郁的,不過冰塊有點多,喝到最後味道會變很淡,建議調整為少冰。

抬頭一看,牆上除了海報外,另外還有期間限定餐點,以及看得到曾經香港輝煌時期的經典明星海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結

這次來【美生餐室】吃飯,自己滿喜歡這邊的用餐環境,除了店家裝潢風格十分道地,餐點除了平價外也十分具有特色,可惜這次到訪時間接近打烊,飯食類餐點已經售完,下次有機會在二訪介紹其他餐點給大家~

店家資訊

店名:美生餐室(中華店)

電話:(03)336-8618

時間:11:30-21:30

地址:330桃園市桃園區中華路22號

(鄰近桃園火車站)

付款方式:現金、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