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喝咖啡】[古亭] 達文西咖啡店!咖啡飲品新體驗,Dirty 1 + 1

1 / 1

今天在 “達文西咖啡” 喝到了去年很紅的咖啡飲料 - Dirty,我以為是咖啡店自己創造的名字,每想到一查還真有個典故。

去年2019年流行很多髒髒的東西,例如髒髒包、髒髒奶茶、髒髒鞋(DDDB)...等,愈髒愈時尚,其中咖啡也被囊括其中,Dirty Coffee就在日本一家咖啡店誕生了(起源在哪一家查不太到,若有知道的人在麻煩告訴我)。

根據Knockbox Coffee Company的說法:

「Dirty,源自日本一家咖啡店。它由凍鮮奶加上double ristretto組成,因啡色的espresso一點點弄污了純白的鮮奶而命名。在品嘗dirty時,可以慢慢感受咖啡與鮮奶不同層次融合的變化。更重要的是,我們不希望加冰而影響了咖啡的味道。」

Ristretto可以想像成是Espresso的弟弟,跟Espresso的差別是咖啡萃取時間更短,得到的口感會比Espresso來的更加濃郁和醇厚,餘韻也會來得更加爆炸。更詳細的資料可以參考這邊:《你清楚ESPRESSO、RISTRETTO、LUNGO、DOPPIO、AMERICANO的區別嗎?

---

“達文西咖啡”的 Dirty 1+1 則是在鮮奶上加上變化,一次送上兩杯不同的鮮奶 - 正常奶 & 燕麥奶。正常奶的口感滑順、燕麥奶加強了Espresso的咖啡口感,兩杯交替喝更能夠讓味蕾感受到不同的風味。

燕麥奶和鮮奶喝起來各有風味,我自己很喜歡燕麥奶的口感,推薦給喜歡嚐鮮的人~

☕ 達文西咖啡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77號1F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2:00 -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