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動心房的江戶風景|屏東潮州_三平咖啡

1 / 9

我是想跟全世界的美食談戀愛的S小姐,聽起來有點貪吃,有點貪心;但,我確實是真心愛著所有美食的。

我曾在某次日本東京旅行中因為在電車上看見廣告,便說走就走的前往有小江戶之稱的川越;當時的我住在自由之丘,很幸運的可以直接從自由之丘站前往,不需要太過繁複的轉乘程序。出發的前一天,大致查了路線和幾個景點,當天一早在住處用過早餐後走到車站,打開日本交通app乘換案內,果斷出發!

到了川越,遇見一看就愛上的江戶風景,古樸的建築別具時代特色,令人相當難忘,如果可以,下次一定要再度前往,而這樣令人動心的建築美景竟讓我在屏東潮州遇見了!

三平咖啡,三平,蘊含平安、平順、平和之意,這是一間位於屏東潮州的日式餐廳,江戶風建築就座落在大大的庭院中,周邊景緻怡人,別有洞天。餐廳內,木構設計工整方正,一致性的木質色調打造出和風懷舊質感,用餐空間有一、二樓,並有榻榻米區域;茶具、餐具的挑選、使用都是濃厚的日本味。

菜單隨季節、時節變化,因此幾乎每次來吃都是不同菜色,預約時店員會先告知本週菜單提供選擇,也讓老闆娘能預備好餐點。今日甜點一字排開在吧檯上整齊擺放著,每一個都深深吸引著我的目光,精緻度滿滿,賣相與美味兼具。暫時不能出國的此刻,來這裡感受日本江戶風也是很棒的選擇。

定食便當是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的選項,主菜隨時節更新,無論是主菜、配菜、漬物都很合胃口,漆器便當盒裡裝著滿滿的清爽日式家常口感;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愛日本,這裡的米飯一定會讓你感到十分滿意。這一天家人點了定食便當,我則點了炸雞定食。雞肉的肉質很好,裹了酥爽的麵衣炸過依然保持軟嫩、多汁,炸雞上的蘿蔔泥替味蕾增添了清爽口感,沙拉新鮮美味,作為小菜的烘蛋十分特別,味噌湯的每一口則都是道地日本味。

蛋糕搭配所選的日本茶,恰到好處,有時我也會選擇大吉嶺紅茶或氣泡咖啡;在這裡,下午茶套餐也是很多人的選擇,而我總喜歡用過正餐後再來一塊蛋糕或鹹派,正餐與甜點一次擁有,誰叫我如此貪愛美食呢!

我一直都相信食物可以療癒身心,吃好吃的食物可以帶來好心情,並帶來愉快美好的一天。好好吃飯,才能好好去愛,我是S小姐。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育才路8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8-7898363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週日11:30~20:00,週三、週四、週五11:30~20:00,週二店休

店家粉絲頁:三平咖啡

歡迎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