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士林』巷弄內之超!濃郁排隊拉麵──隱家拉麵

1 / 5
每每提到台北士林,大部分的人第一印象就是夜市商圈了,但僅距離士林捷運站2號出口約2分鐘路程的巷弄排隊美食──隱家拉麵,才是我對士林的印象。

每當用餐時間,不管是店內、店外總是聚集了一群想要一品珍饈的饕客們。有別於繁華熱鬧的夜市商圈,相較冷清的商圈邊緣巷弄內更隱藏著令人垂涎的美味。

若店內已客滿,店員會提供紙本菜單參考,在外頭等待之時更使人期待與美食相處的時光。

因現在為防疫非常時期,入店內前,店員都會幫客人量額溫及以酒精消毒手部,所有工作人員皆有佩戴口罩,就算如此,仍不掩師傅們的熱情招呼。

麵條種類可選擇粗麵及中捲麵,麵條硬度提供有硬、正常、軟,麵條份量則有小(120g)、中(180g)、大(240g),份量加大不加價。

一進入店內,映入眼簾的就是自助點餐機,點餐機右下角有貼心的指導教學,店員也會在一旁協助解說。點完餐將明細交給店員後,由店員安排入座。

我們每次來都是點豚骨醬油拉麵黃金雞湯拉麵,雖然很想嘗試看看其他口味,但對辣不堪負荷又愛喝湯的我們也捨不得更改所愛。

湯頭能夠選擇淡味、正常、日本,無鹽不歡的我們當然次次都選擇濃厚的日本味!

每桌都附有一壺冰塊水,若壺水見底,可將茶壺放至出餐檯,師傅們有注意到時會立即協助補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座位後方也都貼心的設置掛勾可置放外套,可供客人自行使用。

從入店點餐到等待餐點的過程並不會很久,師傅們各個手腳俐落,像在回應客人們品餚心切的心情。

  • 豚骨醬油拉麵($170)

我選擇的是中捲麵(240g)正常硬度的日本味湯頭,上有油菜、蔥絲及海苔,若有不喜食用者,可於點完餐繳交明細時知會店員。

些微炙燒過叉燒帶點焦香,更引人入勝,吸滿湯汁的海苔也令人回味無窮,240g的份量非常有飽足感,濃厚的豚骨湯頭適合喜愛重口味的朋友們,一口麵、一口湯,轉瞬間,整碗拉麵以見底,連湯汁都不剩。

  • 黃金雞湯拉麵($180)

男友選擇的是中捲麵(240g)麵條偏硬的雞湯拉麵,上有油菜、蔥絲、及洋蔥(男友挑食,已經讓我消滅了),關於男友最近的拉麵瘋已將我的IG個人頁面洗版成功,有喜愛拉麵的朋友歡迎到我IG(@mainmain890309)先一探究竟,之後會在PopDaily補上詳細的美食解說。

灑上黑胡椒的舒肥雞肉真的非常可口,雞肉很軟嫩,湯頭也帶點黑胡椒的香氣,我跟男友都沒辦法抗拒這種美味湯頭,洋蔥塊剛入口的清甜及微辣的後勁非常爽口,喜歡清爽感的朋友們可以選擇黃金雞湯拉麵。

隱家拉麵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505巷1號(士林捷運站2號出口步行兩分鐘)

🛵中山北路與福林路口路段有許多機車停車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近的停車場為士林站。

營業時間:

週一公休

週二至週日

11:30-14:00

16:3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