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Baan Taipei。品嚐米其林大廚的曼谷泰式家常料理Thai Family Recipes

1 / 1

跳過一般常見的連鎖泰式料理,這次聚餐選擇了隱藏在東區巷弄內的泰式家常料理。

✅Blog原文連結 ➼https://candiceontheway.blogspot.com/2020/04/baan-taipeithai-family-recipes.html

又來到一年一度慶祝生日的歡樂日,礙於前幾天大雨滂礡,原訂3/28用餐改到今日才前往餐廳。因為想品嚐不同口味的餐廳,在網路上搜尋好久,發現了這間位在東區的【Baan Taipei】。

                                                              

【Baan Taipei】是由2018年獲選《米其林指南曼谷》大廚 Thitid Tassanakajohn(又稱Chef Ton) 與 台北米其林一星餐餐廳 MUME 主廚林泉合作,將經典泰國美食帶到台灣。

                                                            

「Baan在泰語就是「家」的意思,我們希望有一個地方,能讓家庭成員都聚在一起用餐,並把家的料理與客人分享,就像邀請客人到家裡用餐一樣。」——節錄自【Baan Taipei】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Le Du是我的熱情所在,那麼Baan就是我的靈魂——主廚Ton」——節錄自【Michelin guide】官網。

                                     
官網說明直接正中內心,強調家常口味的泰式料理,內心雀躍地想知道和一般常見有什麼區別。直接利用官網線上預訂,預定成功後手機與Email都會收到成功預訂通知,也可以順便欣賞菜單內容。

直接使用線上預訂方便快速,還可以順便加入行事曆當中,不會忘記重要聚餐時間

                        

因為最近COVID-19疫情嚴重,預約完畢之後,店家立刻撥電話確認預約內容,順便也會詢問客人近期是否有出國旅遊史與體溫是否正常,同時告知如當日用餐量測體溫大於37.5度,則無法入店用餐。另外說明當日為讓用餐客人安心,位置也會盡量安排梅花式座位。

                          

這樣提前先與客人口頭說明相關事項覺得很貼心,讓進入餐廳用餐客人可以放鬆心情好好享受美食佳餚。

                     
搭乘捷運藍線抵達〖忠孝敦化站〗由五號出口步行3分鐘左右,就看到【Baan Taipei】慵懶又清新的店門口,進門前的小花園區擺設不同植物,營造像是度假悠閒的氣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這樣簡單用植物點綴的門面

               

進入門口前有一種儀式感,洗去都市氣氛,轉換為度假模式

                             

比起乾燥花系列,更喜歡實體花草點綴

                         
踏入店內,服務人員先是確認訂位名稱,同時量測額溫與提供酒精消毒。接著服務人員就領著我們到四人位坐下,仔細觀察周圍,如同先前電話說明的呈現梅花座。與其他客人保持一個桌距,服務人員也全都戴著口罩防疫確實!加分!!!

店內擺放不同格式的名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飲料酒吧區

                  

採光很好的高腳座位區

                       

被安排的四人座

                        

擺放在位置上的餐盤、餐具與菜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基本菜單之外,還有套餐與酒單

                        

第一次來餐廳用餐,最喜歡有套餐系列的搭配,可以直接無腦選菜,還可以先小試餐點是否符合自己的胃口。於是我們點了四人合菜,另外單點泰式奶茶與San Pellegrino搭配。點菜的時候,服務人員很用心的幫我們介紹菜色,也可以依造自身口味調整辣度與鹹度。

圖/翻攝自Baan Taipei官方照片

                             
等待餐點的同時,環顧店內裝潢與一般泰式料理店裝潢截然不同,少了些熱絡歡樂,多了一點成穩與優雅。儘管整間店面沒有很大,但擺設與桌距設計讓人很放鬆。

沙發下有提籃,可以放置包包或外套

                        

墨綠色、木紋與竹藤編織營造優雅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往地下一樓牆面亮點,滿滿泰國風情的大象

                         

洗手間在地下一樓

                       

有附上備品的洗手間很貼心(酒精/牙線/護墊)

                         

另有販賣【Smilogy_tw】代理的荷蘭品牌【Zuperzozial】環保餐具,均由竹子纖維與玉米澱粉製成,既環保亦可長期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an Pellegrino〗,$ 160/瓶

因【Baan Taipei】無免費茶水,所以點了一瓶氣泡水來喝,服務人員也會詢問是否需要檸檬或冰塊,我們先是點了檸檬片搭配,後面又再追加了冰塊,果然氣泡水還是要冰冰涼涼才好喝。

檸檬和冰塊都是免費

                        

送來的冰塊是用公杯裝,一直很擔心敲破

                                  

〖泰式奶茶〗,$ 120/杯

每次品嚐〖泰式奶茶〗時都會很擔心太過甜膩,出乎意料的這杯味道清爽很多,點餐時有特別與服務人員告知要少冰,實際送來為薄碎冰,不影響口感,比較特別的是【Baan Taipei】注重環保,除了餐盤之外,吸管同樣也是由竹子纖維與玉米澱粉製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錢蝦餅〗,$ 380 /四人合菜

炸得金黃酥脆的蝦餅,一口咬下可以吃到滿滿的蝦子、豬肉與香菜根,Q彈又豐富的內陷,搭配甜香的梅醬一起享用,很適合作為第一道開胃小點。

                                            

〖沙爹豬肉串〗,$ 280 /四人合菜

豬肉串本身已有簡單調味,額外可搭配辣味沙爹醬或酸甜檸檬醬享用,這是比較讓人失望的一道菜,個人覺得豬肉串烤太乾(肉汁消失),咬起來比較沒有嚼勁。

                                

〖香茅拌松阪豬〗,$ 420 /四人合菜

送上來的時候,第一個感覺是量好少,但實際搬開才發現用料很扎實,松阪豬也不是只有一兩片而已。這道菜意外是今天第一名,鹹香麻辣的味道在入口瞬間擴散開來,松阪豬的肉質鮮嫩有嚼勁,搭配泰國香米一口接著一口,超級下飯。當時點菜的時候,這道還特別請服務人員調整為「小辣」,如果下次再來品嚐的話,可以直接從正常口味下手。

                              

〖泰國香米〗〖有機糙米〗,$ 60 /四人合菜

〖泰國香米〗為實際泰國進口的泰國長米,而〖有機糙米〗則是出自於宜蘭有機栽培,以口感而言,個人喜歡〖泰國香米〗多一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點合菜的時候原以為只能〖泰國香米〗或〖有機糙米〗二選一,實際享用的時候很多菜色都很適合配飯,沒兩三口就吃完一碗,詢問服務人員後,才知道〖泰國香米〗或〖有機糙米〗都可以免費以碗為單位續飯。隨便就吃了六碗,對於我們這些超級飯桶覺得很划算。

                              

〖東北酸辣滷肉〗,$ 320 /四人合菜

特別點這道〖東北酸辣滷肉〗是想比較一下與台灣滷肉的差異。【Baan Taipei】所做的〖東北酸辣滷肉〗多了香茅與檸檬葉的香氣,由原本的鹹味轉換為清新口感,不膩口。豬肉滷到軟嫩,用筷子輕夾就會散開,也是一道很下飯的料理。

                     

〖清蒸檸檬鱸魚〗,$ 980 /四人合菜

連續兩道口味較重的主菜之後,轉換到簡單料理的〖清蒸檸檬鱸魚〗,鱸魚本身處理的不錯(吃魚都很害怕吃到沒殺乾淨),醃製醬料搭配大量檸檬與香菜,調味不會過酸,反而能突顯驢魚的鮮美。

                        

〖蠔油炒空心菜(清炒)〗,$ 180 /四人合菜

原本有點後悔請服務人員將這道菜調整為「少鹽」,因為擔心過於單調,等上桌品嚐之後才發現,調整為「少鹽」可以吃到青菜本身的鮮甜,外加大蒜的香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椰漿雞湯〗,$ 460 /四人合菜

原先在〖椰漿雞湯〗與〖酸辣海鮮湯〗之間猶豫不決,照理來說應該要選擇〖酸辣海鮮湯〗才對,但想到已經有兩道辣味菜色,不想一路辣到底,所以改選擇較為暖胃的〖椰漿雞湯〗作為收尾。其實吃到這裡已經飽了(畢竟我們狠狠嗑了六碗飯)。想說只剩湯可以慢慢喝,結果碗底一撈不得了!超多雞肉在湯內,每次以為吃完了又還有雞肉,用料扎實!!!

                          

〖香蘭葉雞蛋糕(需預訂)〗,$ 180 /四人合菜

雖然菜單有備註〖香蘭葉雞蛋糕〗如需享用需提前預約,點餐時服務人員有特別告知可點此道菜,所以就省去預約的過程,直接在套餐內變更甜點為這道。雞蛋糕有香蘭葉淡淡的香氣,外層烤得酥脆,中間內餡柔軟,做為結尾甜點是很不錯的選擇。

                        

【Baan Taipei】採桌邊結帳服務,但因我想刷手機載具存發票,所以還是需要到櫃台旁進行掃描 。唯一比較納悶的是四人合菜除了飯類可以無限續碗之外,不知道份量是否有增多,總計下來如果每樣都是單點(除飲料外)還比合菜便宜?!也許下次再訪會考慮全都使用單點模式。

                          

【Baan Taipei】除了餐點與用餐環境舒適之外,服務人員也很專業,不論是更換餐盤或是收拾空盤的頻率很高,如對餐點有問題也能隨時說明餐點內容,如用不習慣叉子吃泰國料理,服務人員也會附上筷子給我們使用。僅管餐廳有限制用餐時間為120分鐘,但當天用餐沒有客滿的情況下,我們就從11:30一路坐到14:00才離開。

》相關資訊

Baan Taipei|線上訂位

✔︎ 限時120分鐘|✔︎ 可刷卡|✔︎ 手機載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15號
  • 電話:+886 02 2711 0528
  • 時間:午餐時段,11:30~14:30|晚餐時段,17:30~22:30
  • 低消:一人600+10%
  • 其他:可接受 1-8 位線上訂位(含大人與小孩),大於8位需電話預約

Candice 真真 ✭ Gap Year探索世界

⤐ 旅行大洋洲、南美洲、歐洲、非洲、亞洲 ✈️ 

更多旅遊分享資訊如下:

✅Blog ➼ Candice on the way

✅Instagram ➼ Check Here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 Learn More

#台北 #餐廳 #東區 #大安 #泰式料理 #家常菜#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