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店面擴充到雙店面~葫蘆裡賣的是什麼?《台北大安區|大連風味館》

1 / 1

光聽店名我還真搞不清楚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這間店在某住在科技大樓的在地人提供的名單,但他出生到現在也沒進過這家店一次。(笑)

 

📍大連風味館

跟大家揭曉~這家店是賣中國的東北料理。

猶如大家知道中國東北人最會做麵食還有醃酸白菜🙌。

🔺酸白菜鍋

酸白菜還保留鮮甜,天然發酵的酸味,整個很溫潤。

白肉的部分是已經有先煮過了,原本看這樣子覺得肉應該會太老,結果並沒有!放入口中軟嫩還有點嚼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鍋大概適合4-6人吃,因為除了吃鍋以外還會點一些其他店家的招牌菜。 

  

好吃的酸白菜鍋還有這裡👉麻辣鍋中的霸主《台北松山區|辣上癮極品麻辣火鍋》

🔺酸辣白菜

這道菜真的是我人生必點啊~因為酸辣都很到位!跟我的人森一樣😂。

雖然寫的是白菜,其實是高麗菜。

我們一直在想菜是有醃過還是沒有,但還是沒有一個解答(忘記問店家)。

🔺燻肉大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家的招牌菜。

醬料很像烤鴨的甜麵醬,餅皮有著乾烙後更能呈現的麵香(單吃餅皮我也很可以啊)。

燻肉也是一開始看到想說是肉乾嗎?放進嘴裡之後才知道這個柔軟度~好真實啊!

所以說不要以貌取人啊~~~眼見的不一定是真的(什麼結論?)

麵皮香、肉軟卻有嚼勁、醬甜甜、蔥絲的嗆,整個綜合在一起好好味啊😋。

🔺回鍋肉

店家的大氣從這盤菜整個可以一覽無遺。

黃瓜、豆乾、五花肉都很大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是五花肉卻不會太過油膩,肥肉的部分因為薄切跟大火編乾吃起來還有些許脆脆,醬香跟豬油整體融入了豆乾內,黃瓜呈現半生熟脆度掌握得很好。

🔺韭菜蛋

這道倒是有點偏普通了,但是韭菜香氣與蛋的結合就是樸實的好吃。

有阿嬤古早味的味道(?)

回家叫阿嬤煎給我吃(被打)

🔺燒雞拌黃瓜

山東燒雞這料理大家應該都耳熟能詳,不管是中國東北或者是韓國料理餐廳都很常出現。

燒雞原本的醬香嗆上蒜,絕配!這種拍黃瓜,比起切的黃瓜更能入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道菜有了嗆、香、脆、酸,超適合夏天吃或者熱呼呼的鍋之後來上一盤作為中和口中溫度。

  

‼️店家的手作蔥油餅這次因為訂位很臨時,所以沒辦法訂到!如果有朋友要吃記得要提前兩天預定蔥油餅啊~

   

#大連風味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75之1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麻煩不吝給個❤️跟追蹤我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歡迎追蹤

FACEBOOK: @watermelonfood88 西瓜好食記好實際

INSTAGRAM: @watermelonfood88 西瓜好食記好實際 

 

#山東燒雞 #酸白菜鍋 #酸辣白菜 #燻肉大餅 #台北美食 #大安區美食 #科技大樓站 #回鍋肉 #韭菜蛋 #白肉 #拍黃瓜 #東北料理 #蔥油餅 #好吃 #酸辣 #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