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隱茶庵/最多網紅打卡茶館,享受午茶最幽靜的好地方

1 / 1

三不五時就會逛逛IG來收集特色咖啡店、餐廳,近期最多網紅打卡的下午茶店當中,最特別的就是這間”小隱茶庵”,有別於其他西式的咖啡店、下午茶店,這間則是台式的茶與茶點,還有提供簡單一了道台式餐點,周末馬上約了茶友一起去嘗鮮。

目前”小隱茶庵”是預約制,如果是臨時去的話有可能會沒座位,別看它門面看起來不小,其實內部的座位並不是很多,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先預約再來,免得撲空就掃興了。

開始營業進去之後馬上就有親切的店員帶位安排座位,可惜座位並不多,店內是一股濃濃的古早味風格,有點泛黃牆壁的感覺搭配深色木頭的桌椅、櫃子,各個角落都充擺滿了復古的裝飾細節,是會讓人不自覺地輕聲細語的氛圍。

進門之後左手邊靠窗有一桌可以坐三人的座位,旁邊角落也擺了一個很古老的餐具櫃,裡面也擺滿了中式的餐具在裏頭,不僅有裝飾的效果也能收納店內餐具。

吧檯的地方也做得古色古香,還有個匾額以及滿滿的茶罐,半開放式的廚房也是很可愛,吧檯的位置也能勉強坐個1~2個客人,當天好像有兩位是臨時來的客人,詢問意願後就被安排在這個座位。

親切的店員幫我們安排在這個塌塌米前的大桌子,會需要跟其他人併桌,不過當天隔壁也是兩個人來用餐,所以不會很擠,也是很舒適的用餐空間。

塌塌米的座位靠牆的地方也擺放了小矮櫃,上面有茶具以及書籍,塌塌米似乎是可以坐上去的,有看到底下版放一雙拖鞋,如果盤腿在上面飲茶應該很有趣。

旁邊陳列架上還有擺放一些小杯子以及茶具,不過沒有標價格,應該就是純粹擺設沒有販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沒預約又剛好經過想要喝杯茶吃點小點的人,不介意的話也有戶外座位可以坐,我覺得也是設計得很有氣氛的角落,可惜隔壁外帶咖啡店會有人潮聚集會比較吵一點。

接下來就是MENU的部分啦~~這裡飲料只有中式茶,以及中式的佐茶小點,茶品種類也不少,也有提供茶葉可以聞香後再做選擇,另外還有提供兩種鹹食,還沒吃午餐的人可以先點的麵或是水餃果腹之後再來享用午茶。

因為我出門前沒吃東西,所以一開始就打算來點水餃吃,一份是10顆手工水餃/NTD150,店員也有特別注意要先準備我的水餃,等我吃完後才幫我上茶以及茶點,不過水餃裡面是韭菜和豬肉混和的餡,對於不愛吃韭菜的我來說就沒有特別喜歡,如果下次跟其他朋友再來就會想試試看他們的特製榨醬麵。

吃完水餃之後接下來就是品茶與茶點啦~~~這裡的茶價位不等,NTD200~600的價位都有,我們點的都是比較基本的茶(約兩百多的茶),但是忘記記下我們各自點了甚麼茶,覺得很可惜,而且每個客人的茶具都不同,各有各的特色,超可愛的,不過朋友這組杯子有點小缺口,我是會在意這部分的人,所以覺得有點可惜。

等一壺茶喝完之後如果想再續,店員會再給一個小爐子上面有熱開水,可隨時回沖,熱開水沒了也會隨時幫我們加水,真的很貼心,在規定的用餐時間之內可以慢慢飲茶。

店內除了各種茶品之外,還有9種佐茶小點,一份都是NTD80這個是“綠豆糕”,吃起來很清爽,咬下去之後的細膩口感很讚,很喜歡這種傳統的茶點,想起小時候常吃的小點。

這個看起來像是果凍的是“山楂糕”,口感像果凍一樣軟Q,且山楂的味道淡淡的不會太甜,是一道很爽口的茶店,很適合夏天配茶。

這道“桂花條糕”是當天最喜歡的一道茶點,外皮軟Q口感很好,裡面的豆沙餡又不會太甜,一口吃下去口中散發出桂花的淡淡香氣,即使多吃幾口也不膩,非常爽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面三道茶點都屬於比較清爽的味道,而“棗泥核桃糕”則是相較之下味道比較種一點點的,我覺得這樣不同味道的甜點搭配一起吃就不會顯得太過清淡或是整體吃起來太膩,而這款甜點本身也不會過甜,兩個人一同分食也很剛好,一點點的甜味再搭配一口茶,絕佳風味!

這裡不管是環境、服務與茶飲、茶點都讓人很喜歡,去膩了西式下午茶店的朋友們,偶爾換換口味也不錯,下次想再約不同的朋友一起去。

[ 小隱茶庵 ]

地址 : 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43巷12-1號

電話 : (02)2343-5859

營業時間 : 周日~五 下午1點~晚上7點 / 周六 下午1點~晚上9點

Follow Me👉

IG :https://www.instagram.com/shelly.pan/

Blog : http://cestshelly.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outube : www.youtube.com/channel/UCw71gjNOmOHcPDth3Astc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