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等放假,做一份美味的麥片優格吧!

1 / 1
開始製作前須注意:這份食譜分成基底及裝飾兩個部分,會有兩次材料準備!

【基底材料準備】這是一人份食譜哦!

  • 麥片:40g (我用的是桂格大燕麥片)
  • 奇亞籽:20g (麥片和奇亞籽是可以任意調整份量的,但建議維持在兩個加起來60g!)
  • 蜂蜜:一湯匙 (可以依自己口味換成肉桂或是楓糖,甜度也是自己斟酌哦!)
  • 水:100ml (也可以改成牛奶!)

將上述的步驟全部加入攪拌均勻後,放入冰箱靜置4-7小時,

我建議如果是隔天早上要吃,可以在前一天晚上將這個基底做好後,放入冰箱!

【裝飾材料準備】

  • 水果:分量自己決定,如果希望顏色繽紛點可以選擇像奇異果、藍莓、草莓等
  • 優格:我用的是慢熟希臘式焦香優格,因為我想額外加蜂蜜所以選無加糖,建議大家可以選擇希臘優格有比較多的蛋白質和鈣!

【成品介紹】奇異果芒果麥片優格

將基底從冰箱拿出後,加入優格一起攪拌,搭配裝飾水果就完成了哦!

這個口味推薦給喜歡偏酸的大家,主要我選擇兩個比較酸的水果,搭配原本基底的蜂蜜,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變化基底步驟】

如果想要有不一樣的變化,建議可以在基底攪拌完優格後,拿一小部分出來,搭配比較有汁的水果,如:藍莓、木瓜等一起壓碎攪拌,這樣原先的口味就會改變且顏色也會有變化哦!

【成品介紹】奇異果香蕉麥片優格(基底搭配原味及木瓜味)

老實說,我覺得木瓜口味沒有我想像的這麼入味,畢竟他還是一個比較大塊不太好融合的水果,建議如果想嘗試不同口味的人,可以改用藍莓試試看!

口味的重點在於放入自己喜歡吃的材料!推薦給喜歡健康飲食的大家,防疫期間一起宅在家做早餐吧!

同場加映:抹茶控注意!在家也能做的麥片甜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關看更多文章及資訊,歡迎追蹤:

IG👉eva_199483

POPDAILY👉菲比出門中

#動手做 #優格 #麥片 #早餐 #甜點 #宅在家 #菲比出門中 #波波美食 #波波打卡 #波波日記 #水果 #防疫 #菲比出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