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次咖啡】韓國網紅咖啡 Dalgona coffee炫風 焦糖奶蓋咖啡自己做  (달고나커피)

1 / 4

防疫居家美食 #400次咖啡 #韓國網紅咖啡 明星都跟著400次

#焦糖奶蓋咖啡自己做 ( #달고나커피 / #DalgonaCoffee)

影片在這邊👇

撰文/攝影/影片李筱維 (YouTube #米米瘋 #ViVifunTV)

嗨大家~我是米米瘋,是位攝影師/旅遊記者/飾品設計/三寶媽 ,

很榮幸在這波波公主城堡與各位公主分享公主後生活、美食、旅遊。 

YOTUBE頻道】每周上新片

影片都是我在孩子睡後剪的,感謝按讚、訂閱,留言讓我認識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outube搜尋🔍 #米米瘋 ViViFunTV 👉https://goo.gl/EwD5vX

▲還沒跟上潮流嗎?快把這篇存起來回家和朋友一起試做。 ▲還沒跟上潮流嗎?快把這篇存起來回家和朋友一起試做。

▲還沒跟上潮流嗎?快把這篇存起來回家和朋友一起試做。

你今天 #400次咖啡 了嗎?韓國爆紅的「400次咖啡」,在這個防疫時期能在家自製美味的焦糖奶蓋咖啡也是一件小確幸。很多韓星和名人都在SNS上直播時自製,最近台灣許多藝人、KOL也都400次咖啡了,你呢?追上 400次咖啡了沒?這款花式咖啡在韓國綜藝節目《新品上市便利餐廳》上得到韓星加持而爆紅,韓國上上下下都在400次,成了國民飲品。

目前全球都進入防疫期,這麼美味又這麼好看的焦糖雲朵咖啡真的很療癒,重點是材料簡單,製作容易,當我發現這麼可愛的咖啡時,就算每天早上都要一杯熱拿鐵,找不到電動攪拌機,還是被燒得立馬試做看看,體驗了第一次做就成功,不得不馬上分享,那我們快來學一下吧!

IG @jihyeonn-06 IG @jihyeonn-06

IG @jihyeonn-06

《材料》

無糖無奶即溶咖啡粉 

白沙糖 

溫水(冷水也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冰塊

▲全部的材料非常簡單,容易第一次做400次咖啡就上手。 ▲全部的材料非常簡單,容易第一次做400次咖啡就上手。

▲全部的材料非常簡單,容易第一次做400次咖啡就上手。

《做法》

1/ 將咖啡粉、白沙糖及溫水以比例「1:1:1」放到碗中溶合。

2/ 用攪拌棒攪拌400次,打發直至成奶泡狀,雲朵狀樣為硬性奶泡 。

3/ 準備透明玻璃杯加入冰塊及鮮奶,再加入咖啡奶泡即可。

▲一勺的咖啡量還不會攪打到懷疑人生,請放心測試。 ▲一勺的咖啡量還不會攪打到懷疑人生,請放心測試。

▲一勺的咖啡量還不會攪打到懷疑人生,請放心測試。

其實「400次咖啡」的400是因為上層的奶蓋需要攪打400次左右,才能出現雲朵奶泡。

突然找不到電動攪拌機,但又好想好想試做看看,查看了食譜又必需使用即溶咖啡粉,米米是每天早上起床都會空腹喝杯自製熱拿鐵,使用Costco買的星巴克咖啡豆、Ikea法式咖啡壺或 Nespresso Pixie 紅色 & Aeroccino 黑色組合咖啡機,而奶泡機是天天使用的,廠商是不是要來合作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曾注意過生活中的小細節嗎? 丟冰塊的聲音超好聽的。 ▲你曾注意過生活中的小細節嗎? 丟冰塊的聲音超好聽的。

▲你曾注意過生活中的小細節嗎? 丟冰塊的聲音超好聽的。

▲不要懷疑就是一大杯8分滿的鮮奶。 ▲不要懷疑就是一大杯8分滿的鮮奶。

▲不要懷疑就是一大杯8分滿的鮮奶。

☕️🍵🍫🍯🍰🍮🎂🥧🍦🍧🍡☕️🍵🍫🍯🍰🍮🎂🥧🍦🍧🍡☕️🍵🍫🍯🍰🍮🎂🥧🍦🍧🍡

為了學做400次咖啡,平日都喝無糖,只好到全聯買了日本的上白糖,逛了遠百信義超市買了日本UCC即溶咖啡 270元特價買一送一,回到家必需先簡單料理一下晚餐,老公和孩子先開飯,自己還餓著肚子就馬上開工試做,邊做邊拍照拍影片,重點是還要打光,超忙的啊!看到這裡文章和影片還不按個讚、追縱、分享一下!

☕️🍵🍫🍯🍰🍮🎂🥧🍦🍧🍡☕️🍵🍫🍯🍰🍮🎂🥧🍦🍧🍡☕️🍵🍫🍯🍰🍮🎂🥧🍦🍧🍡

另外,不喝咖啡者也可以做用可可粉或抺茶粉,記得要使用無糖的,也可以做出焦糖奶蓋巧克力及焦糖奶蓋抺茶飲品。

最後覺得發想者真的很有創意,原料相同的咖啡因做法不同,視覺上變得超療癒,也不是傳統奶蓋使用鮮奶油讓人覺得負擔,純粹將糖打發成硬性奶泡,而台糖的白糖及二沙糖都可以,日本上白糖顆粒較細,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期待你也試試跟我分享心得!

▲看那咖啡雲朵的光澤美翻,成就感十足的飲品,2020必試咖啡第一名。 ▲看那咖啡雲朵的光澤美翻,成就感十足的飲品,2020必試咖啡第一名。

▲看那咖啡雲朵的光澤美翻,成就感十足的飲品,2020必試咖啡第一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感謝你看到這兒,誠實的告訴你這麼好看的400次咖啡是冰的,所以並不溶解啊!

下次我再試試2~3勺的量,不要打太發,中高性咖啡奶泡,就是愛流不流的樣子

不要打到硬性奶泡,也許雲朵會不明,但比較方便喝啦! 

☕️🍵🍫🍯🍰🍮🎂🥧🍦🍧🍡☕️🍵🍫🍯🍰🍮🎂🥧🍦🍧🍡☕️🍵🍫🍯🍰🍮🎂🥧🍦🍧🍡

▲我是旅遊記者三寶媽,熱愛旅遊、美食、生活。攝影、拍片、剪片、寫文樣樣來。歡迎留言讓我認識你。 ▲我是旅遊記者三寶媽,熱愛旅遊、美食、生活。攝影、拍片、剪片、寫文樣樣來。歡迎留言讓我認識你。

▲我是旅遊記者三寶媽,熱愛旅遊、美食、生活。攝影、拍片、剪片、寫文樣樣來。歡迎留言讓我認識你。各位親愛的公主王子們,歡迎來和米米聊天 Google🔍 #李筱維  #米米瘋  #vivifuntv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我的 旅遊 / 美食/日常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米米瘋YouTube👉https://goo.gl/EwD5vX

米米瘋IG👉https://www.instagram.com/vivifuntv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米米瘋FB👉https://www.facebook.com/ViViFunTV/  

米米瘋TikTok👉http://vt.tiktok.com/JHMLj6/

米米瘋Blog👉https://vivifuntv.pixnet.net/blog

波波黛莉👉https://reurl.cc/4R4o8L

旅奇玩+專欄👉https://reurl.cc/QdjXDM

合作𨘋約: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