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甜甜】香港也能小清新?甜甜週末下午茶、百分百海景咖啡媲美嵐山~必去!。

1 / 1

幾個月前在香港出差,正好朋友也在就趁著周末一起在香港逛吃探險,喜歡甜點的我當然從甜點類先下手,好Lucky有各方朋友的指引,找到許多具有香港特色的甜點,探店也總是會遇到熱心腸的陌生人,像是有幸運體質附身,就連在物質至上的香港都讓我感受到滿滿的善意(開心),這篇介紹的都在港島區,目前不適合出遊,希望藉由文字讓你感受,疫情過後再趕緊Plan一個香港逛吃小周末吧。​

-

% A r a b i c a (堅尼地城店)。

 #媲美嵐山最美海景咖啡店 

也許是因為最早知道的%Arabica是京都嵐山店,心裏就默默的將海景與他家的咖啡綁定,以致於上海開店以來一直都沒有前往的動力。來香港前經朋友的推薦,知道香港堅尼地城也開了一家海邊分店,於是前來造訪。雖然堅尼地的%Arabica周圍環境沒有京都古色古香的風味,但兩層落地玻璃面對西環碼頭,坐擁180度無死角海景的設計真的完全不輸,咖啡+海景+夕陽真的是喝咖啡最棒的combo了。

▲ 海景美到哭。 ▲ 海景美到哭。

%Arabica(堅尼地城店)

📍 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號裕福大廈地下G04號鋪

📅 09:00-19:00

-

Owls (Choux. Gelato. Coffee)。

#老闆好帥的紅絲絨雪糕泡芙 

Owls是這次香港朋友介紹的冰淇淋泡芙店,開在街邊的轉角處,店面不大,只有八個座位,空間都被拿來做工作區使用。店裏主打四種口味的冰淇淋泡芙:紅絲絨雪糕、伯爵茶冰淇淋、臻子朱古力與爆米花口味。經過老板的推薦,選了看來最鮮艷的紅絲絨雪糕口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之前還擔心冰淇淋會讓泡芙皮變得濕軟,細心的Owls將泡芙做的比一般更硬,並且在冰淇淋與泡芙之間灑上了玉米脆片,口感吃起來既軟綿又酥脆,冰淇淋吃到中心還會有草莓果醬爆漿,搭配外層灑上的紅絲絨蛋糕粒,整體口感好豐富。三位工作人員有條不紊的制作著泡芙,哪怕是被當做夾心的冰淇淋球也被仔細的整理外型,是間用心經營的甜點店呢。

Owls

📍 尖沙咀麽地道32號地鋪

📅 周二至周日15:30-22:30

-

源。記。甜。品。專。家。

 #蔡瀾推薦百年傳統糖水店 

說到港式甜品,人們大多會以"聰嫂"做為代表,但其實最傳統港式糖水店裏使用的大多是核桃、芝麻、蓮子、腐竹...這類的原料。"源記甜品專家"就是一家香港老字號的傳統糖水店,傳統糖水以"桑寄生蓮子雞蛋茶"最為著名,這道糖水雖然有美食家蔡瀾推薦,但看似與甜點搭不上邊的名稱確實讓我有些卻步,不過在第一口喝下桑寄生茶的糖水後,我就完全理解了這道經典糖水的迷人之處。

桑寄生茶有著青草茶的香味,混合糖水喝起來甘甜,蓮子熬煮通軟儒,最驚喜的是整顆浸足了糖水的雞蛋吃起來有濃濃的茶香,滲入的水份與糖份讓蛋黃都變得滑潤,是我這次在香港最最推薦的甜點。

源 記 甜 品 專 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西環正街32號地下

📅 13:00-23:00

-

teakha茶家。

 #隱匿於巷弄間的蛋糕店

"茶家"的風格很像是我在台灣會常去的蛋糕店,隱匿在巷弄之間,有自己的腔調,這在香港真的很少遇到。"茶家"供應蛋糕、鹹派與各種司康,去的當天沒有點網上推薦的抹茶芝士起司蛋糕,選擇了金桔巧克力與焦糖香蕉戚風。

香蕉戚風有著淡淡的水果香味,甜度不高,配合淋上的焦糖與鮮奶油,整體輕盈爽口,頂上的焦糖脆粒為口感點睛; 金桔巧克力蛋糕走的是完全相反的路線,巧克力濃郁含量極高,但層層推疊的糖漬金桔卻能調和濃郁的巧克力味,搭配層層鋪上的糖霜奶油,絕對是甜食愛好者的最愛。身為香港的蛋糕店,"茶家"的飲品也提供了凍檸茶,特別的是,這裏會將凍檸茶的檸檬片撒上砂糖火烤,泡出來的凍檸茶帶有獨特的香味。

teakha 茶家

📍 上環太平山街18號B鋪

📅 09:00-18: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口袋名單 #香港推薦 #Popyummy #波波發胖 #海景咖啡 #網紅泡芙 #甜點 #下午茶 #古早味 #香港糖水 #百年老店

FollowTheRabbit 一邊朝九晚五的工作,一邊熱情的生活分享美好 :)

這次的介紹,如果你喜歡,歡迎你也看看...

Instagram:joycemomo1221

https://www.instagram.com/joycemomo1221/

Facebook:FollowTheRabbit

https://www.facebook.com/followtherabbits

Wechat公眾號:FollowTheRabbi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