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術館一日散策的美食首選|高雄市鼓山區_波特廚房 打狗店(Port Kitchen)

1 / 6
我是想跟全世界的美食談戀愛的S小姐,聽起來有點貪吃,有點貪心;但,我確實是真心愛著所有美食的。

清晨下了一場大雨,起初有點擔心這場雨會打亂今天的行程,但隨著慢慢接近中午,天氣已完全放晴;出門看了計畫前往已久的展覽〈示見〉,和朋友聊聊日常,再前往久違的波特廚房與家人會合。

波特,PORT,港灣;因為希望可以成為客人們生命中的港灣,像家一樣的存在,所以取名為波特廚房,提供義式料理與各種美食。我曾經在旅行中遇見一位廚師,他告訴我他是因為愛食物、在意食材成為什麼樣子、在意人們吃下去的食物樣態,而成為一位廚師。每次來到波特廚房,都讓人想起當時與那位廚師聊的話題:我們對食物滿滿的愛。或許是因為這裡的料理吃得到真心吧。

寬敞的用餐空間,吧檯區是開放式的廚房,對我的視覺來說是一大享受,因為我非常喜歡看廚師料理的過程,一個人的時候,坐在吧檯等待上菜、一邊看著,忍不住嘴角上揚;今天點了明太子松葉蟹肉義大利麵和一杯白酒。

白酒與義大利麵一前一後上桌,松葉蟹肉如雪花般點綴入菜,正中央放的是我最愛的明太子,拌勻的過程,起司奶香的濃郁香氣便散發出來,整體融合在一起的滋味非常美妙。透過餐廳的光線,看著桌上的白酒,想像它的氣味,拿起來稍作嗅聞再入口,帶著微酸微甜的口感,沒有苦澀或厚重,蠻清爽的。

在一本談論酒與食的書裡看過這麼一句話:「食物和酒搭配的原則在於,兩者一起享用在口中時是美妙的」;這一刻,喝著白酒,一面吃著明太子松葉蟹肉義大利麵的我,細細的感受酒、食合一的美好。什麼樣的食物是好吃的食物?用什麼樣的酒搭配最適合?我想,答案就在自己的感官裡。

好好吃飯,才能好好去愛,我是S小姐。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五路59號2樓

電話:07-553448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1:30

店家粉絲頁:波特廚房打狗店

歡迎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