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 米其林指南推薦!沒吃過就太可惜的N°168 PRIME 牛排館

1 / 1

▼追蹤池池的生活漫步和作品發佈新情報▼
IG/pixnet

為了慶祝結婚一週年,建築師訂了維多利亞酒店住宿+N°168 PRIME 牛排館晚餐,以維多麗亞酒店地址「168號」命名的「N°168PRIME牛排館」,是一間自然簡約風格的專業牛排料理餐廳,強調Casual Fine Dining的餐飲特色。

N°168 PRIME牛排館開幕至今十年,憑藉著優異的餐飲水平、細心的服務態度以及典雅精緻的戶外花園,說服許多美食饕客慕名而來,也因此業績連續多年在市場名列前茅,更在2015年於市中心開設分店,成爲唯一設立舘外餐廳之五星級飯店。

近年來,N°168 PRIME牛排館廣邀各國頂尖名廚來館客座,致力推動廚藝交流,希望以新穎的牛排料理技術,活潑親切的飲食設計,帶給客人更完美的用餐體驗,並進一步與國際接軌。
(摘自官網介紹)

N°168 PRIME 牛排館 - 本館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四路168號(維多麗亞酒店4F)
訂位專線:02-66025678 or 24小時線上訂位服務

電梯門一開就是牛排館門面,在接待區並不會直接看到用餐區。地上有168的地燈,且整層都是餐廳用地,要走錯也很難。

2018和2019年都是台北米其林指南推薦名單,實在太期待這一餐啦(流口水)
穿過吧檯、紅酒櫃和傳說中的牛肉熟成室,這次是在用餐比較靠內的用餐區用餐,約六點半已經坐了八成客人。
用餐區整體氣氛安靜閒適,背景音樂和服務生的嗓音都輕輕柔柔,是很令人放鬆的氛圍。

今天的菜單,包含了主廚特製小點、炙燒北海道干貝、蘑菇卡布奇諾湯、美國頂級肋眼16盎司、爐烤季節蔬菜及甜點太妃巧克力慕斯佐香草冰淇淋。

開胃菜是軟法麵包以及海藻奶油,第一次嘗試的海藻奶油看起來有點像巧克力,略帶鹹味、入口即化,跟微溫的軟法搭配在一起,令人忍不住想一口接一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廚特製小點

炙燒北海道干貝

一上桌就滿溢香氣,迫不及待的切來吃,新鮮干貝的鮮甜滋味在嘴裡迸發,搭配的鯷魚薑黃醬汁順口又提味,只有一小顆令人意猶未盡啊啊啊──

蘑菇卡布奇諾湯

慢炒磨菇和綿蜜奶泡組成的這道湯品,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好像咖啡呀~」,把奶泡輕輕攪動和湯品融合在一起後享用,這道湯品充滿濃濃的磨菇味,沒有很喜歡蘑菇的朋友應該就不會喜歡了。

上主菜之前服務生先介紹了牛排的沾醬,N°168 PRIME共有六種調味可選擇:

喜馬拉雅玫瑰鹽、夏威夷竹葉鹽、法國鹽之花、辣根醬、法式芥茉籽和法式芥茉醬

每種搭配都是不同的感覺,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少許鹽之花的口感,和牛肉簡直是絕配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菜16盎司肋眼牛排和蔬菜一起上桌,烤盤很燙請大家多加小心。

我們點了五分熟(推薦三分和五分),沒有血水,肉質鮮嫩美味,即使不沾醬也都超級好吃!當然搭配各種醬料又是不同的美味,不能錯過的是整顆烤的外酥內嫩的阿根廷蒜頭,挖出來和牛排一起吃下肚~美味啊~~16盎司分量剛剛好,我吃6盎司、建築師吃10盎司,不會太撐又感到超滿足!

蔬菜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接在牛排後面享用去油解膩,馬鈴薯綿綿密密、番茄酸酸甜甜

最後登場的就是甜點和茶囉!

甜點太妃巧克力慕斯佐香草冰淇淋實在好吃到要升天,甜而不膩的太妃巧克力慕斯上還有金箔點綴,中和甜味的杏仁脆餅和香草冰淇淋一起入口,融化在嘴裡的甜蜜感受讓人忍不住驚呼:「好好吃喔~」這道甜點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少了!我還可以再多吃五份左右!

最後用洋甘菊茶來畫下完美句點

在N°168 PRIME 牛排館用完意猶未盡的一餐,我確信自己未來一定還會再次光顧。

餐廳整體氣氛優雅愜意,服務到位、餐點美味,真的很適合在此慶祝週年或求婚之類的特殊日子,不會讓你失望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池池的生活漫步和作品發佈新情報▼

IG/pi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