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飲食文化~什麼!西班牙人一天吃5餐?]

1 / 1

常聽到人家說亞洲人很愛吃隨時隨地都在吃,拜託西班牙才是好嗎!西班牙人一天吃5餐誒!

而且他們的5餐都有各自的名字喔! 因為有2餐算是點心,但他們還是給它們起了不同的名字呢(有一種正大光明進食而不是在偷吃點心的概念🤭)

可以在這裡接收最即時的文化更新喔~

Instagram

Facebook 粉專

部落格收看更多文章

El desayuno/ 早餐

他們的早餐非常簡單,可能就一杯咖啡配2片餅乾重點就是那杯咖啡而不是吃的。我知道你心裡os一定也是,不會餓嗎?放心,他們2個小時後就會吃點心了。

El almuerzo/ 早上點心

介於早餐跟午餐之間的點心,大概就10~11點左右吃。我們補習班老是是會在 下課15分鐘的時間跑到樓下咖啡廳吃幾個小可頌這樣。

La comida/ 午餐

講到這個我真是心好累阿…你知道西班牙人幾點吃午餐嗎…最早下午一點半開始通常兩點!!!!我每天上早上的課最後一個小時(大概12點到1點半)真的都是在吸氣努力讓肚子不要叫太大聲😭我也是有朋友都固定在上課的某一個時間點拿起蘋果開始嗑XD(先說不是亞洲人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後我們家西班牙爸爸是個大學教授,每天都一定會回家睡午覺

La merienda/ 下午點心

這個就因人而異啦~就是很普通的下午如果肚子餓看你要不要吃點心這樣。是一個介於午餐以及晚餐之間的點心。(通常是一定會吃啦~晚餐太晚才開動了!)

La cena/ 晚餐

講到這個又是我心頭痛啊(這位小姐打完這篇應該全身都很痛🤣)

記得4年前第一次去西班牙的時候,我6點半已經餓到不行朋友還在床上滑手機,我一直暗示:我去擺碗筷囉~我去準備ooxx…最後她一副你有事嗎的眼神看著我說:「我們9點才開動誒。」我只好去廚房找”merienda”(👆🏻上面有學到~有沒有)

西班牙人的晚餐時間最早是9點….9點誒!!!我們通常在家都是9點半開動。而餐廳大多是晚上8點半才開始營業或更晚。

又有一次最讓我傻眼的是,朋友走進我房間說:「走,等下跟我朋友們一起吃晚餐。」來,猜猜我們幾點出門? 10點!!!!他們當然也有8點吃飯的例子,但是就我老師說是她的爺爺奶奶的用餐時間😅因為老人家比較早睡…

關於用餐時間的文化差異我跟我朋友討論過。其實台灣我們比較講究睡前空腹,讓肚子休息💆🏻‍♂️也比較健康,而我朋友是跟我說他們認為睡覺的時候肚子裡要有點食物比較健康🤷🏻‍♀️(希望她不是耍我)

題外話: 剛開始學西文的時候覺得還蠻古錐的。 西班牙人不只每餐有不同的名字,他們的這些名詞也稍微變化一下結尾也可以當動詞。 就像是: 你早餐了嗎?你午餐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這些逗趣的 #歐洲文化

追蹤:

Instagram

Facebook

Blog

#西班牙 #西班牙食物 #西班牙自由行 #馬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