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宵夜也不會胖?7種減肥中也能放心吃的飲食技巧!

1 / 1




減肥永遠是明天的事
也是女生們一生都在努力的事~
每次到了睡前肚子就開始飢腸轆轆
讓人不斷的與宵夜拔河,與甜食抵抗!
其實吃宵夜不一定會發胖!
維持身材和體重真的沒有這麼困難!
只要謹記以下這幾點要訣
就算減肥中也可以放心吃宵夜!



#1控制一天總熱量
睡前吃宵夜完全取決於個人的健康狀態和飲食習慣,其實只要一整天攝取的熱量不超過「每日所需總熱量」,就不會對體重造成影響喔!而且身心靈得到滿足之後,還能睡得更好!


#2控制食量
如果有宵夜習慣,又怕一天總熱量超標,最好的方式就是控制每餐攝取的「量」!晚餐吃三分之二、七分飽就好,宵夜則是吃到不餓就停止,這是最快抓熱量的方法,吃太飽睡覺也會胃食道逆流,或讓肚子不舒服喔!


#睡前兩個小時內吃完宵夜
千萬不要吃完東西後倒頭就躺,此舉動會讓胃消化不良,還可能導致隔天醒來水腫!一般來說,一餐的消化時間大概需要4小時完成,再加上食物從胃到腸子的過程,所以建議最晚在睡前兩個小時內要解決你的宵夜,不然睡覺時間就要再往後推了!


#用蛋白質取代澱粉
由於人體消化蛋白質的時間是其他食物的4倍之久,在這個過程中能夠產生更多的飽足感,以至於不會讓你攝取過多的熱量喔!


#選擇熱量低的食物
雖然用對方法後就可以放心吃宵夜,但如果妳在減肥的話還是要選擇熱量較低的食物,像是涼麵、燙青菜等等,遠離鹹酥雞、火鍋等重口味又高熱量的食物,以免超過你一天的總熱量!


#容易有飽足感的食物
增加飽足感就等同於可以少攝取食物的量,是一個可以控制熱量又可以吃飽的兩全其美方法!像是雞胸肉、湯、穀物片、燕麥奶、優格、水果、蛋豆類、馬鈴薯、地瓜都是喔!


#選擇烹調容易、天然清爽的食物
簡單的青菜、蘿蔔、番茄,清洗後切片、切塊,丟入蛋類或肉類,簡單又快速,不但吃起來健康好吃之外,想吃什麼蔬菜都可以隨心所欲的加入,飲食控制看得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