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 Surfing | 咖啡、布丁與書本-丸花豆倉

1 / 1
|我在尋找一杯好的咖啡,無論是都市還是鄉村,循著咖啡香,乘著第三次咖啡改革的浪潮,徜徉在屬於我的coffee surffing。

探索咖啡廳總是一間令人期待的事情,對於只透過文字與圖片來了解一間咖啡廳,已經成為許多人的習慣,是否好拍、是否值得放上社群網路,但是這些都是咖啡廳的外在本質,丸花豆倉真的很樸素很平凡,隱身巷弄之間,店外一點點的花草裝飾,不特別注意很難發現它。

踏入店裡,少了許多吵雜的聊天聲音,這邊的每個人,都專注在自己的享受的事物上,書本、電腦或是音樂,整間店安靜的很舒適。

所幸這次挑了一個沙發座椅,看著夕陽透過窗外灑落進店面,配合吊扇緩慢地旋轉,在等待咖啡上來時,挑本好書,戴上耳機就是一場自己與咖啡的讀書會。講了這麼多,明明是與咖啡的讀書會卻沒有半杯咖啡也很奇怪。

這一次選擇了台灣阿里山的紫葉蜜處理,我對於台灣的咖啡一直很有興趣,因為是小量烘焙,同一個產區也會因為不同的處理法帶出截然不同的咖啡風味。這一次的紫葉蜜處理是我近期最喜歡的一隻咖啡豆,充滿檸檬、李子、花香、蔗糖香、桂圓、瓜果香,氣味豐富加上酸味濃厚但入口卻很柔順,搭配上加點的烤布丁,布丁的帶點苦味的焦香,剛好與咖啡相互呼應,酸苦之間,反而可以襯托布丁的蛋香與清甜,焦糖的苦,也能刺激咖啡的轉化,帶出桂圓與甘蔗香。

喝著咖啡、吃著布丁再配上一本書,不用戴上耳機,聽著店裡放的音樂,就能相當放鬆的度過一個下午,如果你是自己一人想要完全沈浸在咖啡與音樂的世界,丸花豆倉絕對值得一來,並來上一杯精緻的手沖咖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