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Kanokwan 老麵攤」回味泰式佛心與滑稽

1 / 2

去過泰國之後,最流連忘返的就是食物高到破表的cp值,就連百貨公司內美食廣場販售的食物都很便宜,一餐吃2攤以上都是正常的,價錢大約落在60-80泰銖。

泰式料理對我而言最適合的用餐環境,就是要有點亂亂、不修邊幅的,更理想的狀態就是店內牆壁以自由心智漆上五彩繽紛的顏色,這才是標準泰式style,當然,飲食衛生的把關還是最重要的,但我所謂的飲食衛生是指,吃了沒有食物中毒、倒地立刻送醫院,畢竟你知我知,吃外食絕對不可能100%乾淨。

雖然沒有五彩繽紛的空間,但凌亂小吃攤風格與飲食衛生都有相當程度兼具的,就屬早已知名度極高的「老麵攤」,口味不錯,而且在價格方面也像泰國一樣佛心,有超過100元的也有100元有找的,雖然還是稍嫌偏高了點(這些菜在泰國賣應該只要60泰銖左右,我想),但是論餐廳風格和價位,我個人覺得最棒的就是,這裡是隨時想吃泰式料理、一個人就可以來吃的地方,像瓦城那種高價位泰式餐廳,根本不是心血來潮想吃就能吃的,完全有失「泰式style」的精隨阿。下面來兩道我的「一人來吃也不尷尬的必點推薦」。

相當下飯的泰式打拋豬肉販,95元

分量足夠、很有特色的豬肉末烘蛋飯,95元

「老麵攤」的親民風格,在這隻店狗的加持下可說是更上一層樓,不是每一次,但大多時候來光顧都能遇到牠在店裡盡責地擔任攬客一角,滑稽又可愛的樣子相當受客人歡迎。不過店主人為了店內用餐環境衛生,在冬天的時候常常把牠趕到門外,衛生確實很重要,但自己畢竟是愛狗人士,也多少覺得怪可憐的。

店家資訊

名稱: Kanokwan 老麵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21巷24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