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菜脯蛋,還是靠六條通的吳師傅和老媽就好

1 / 1

一碗飯加一盤菜脯蛋,不用其他配菜也沒關係,是我認為最正統的「家的味道」,身為「蛋捲不要捲」的經營者,自己當然也煎過蛋,發現要把蛋煎到剛剛好的熟度,不能過熟且質地滑嫩,其實是需要修煉的,油量、翻面時間和火侯變化都得掌握適當,聽說鍋子的保養和使用也會關係到煎出來的質地。像我這種沒有足夠經驗的小毛頭,要靠著自己的手藝吃到好吃的煎蛋還是有點距離,目前還是得靠我媽露一手,或是在外面找好吃的煎蛋,相信經過長時間訓練和經驗,未來有朝一日,我也能煎出好吃的煎蛋(熱血的握拳仰望),就像我接觸鍋煮奶茶3年,到現在才能夠煮出接近自己滿意的味道(我第一次煮鍋煮奶茶是在大ㄧ,還為此買了專用牛奶鍋,那一杯的味道真是記憶猶新的難喝)。

「大眾吳師小吃店」的菜脯蛋,好吃到模糊呢

菜補蛋最忌諱太厚,「烘蛋」形式的通常會過於油膩,我自己沒那麼喜歡,薄薄的還是比較耐吃。我們一家人在假日常常到六條通的「大眾吳師小吃店」吃中飯,這家炒菜店是家族經營,常常看到他們一家兄弟親戚在廚房快鍋大炒,菜色多樣,尤其菜圃蛋的味道有滿滿卻聽起來相當抽象的在地台味,雖然師傅各個粗曠豪邁,味道卻簡單又入味,鹹度夠也不會過重油膩,真是吃不膩的日常好菜。

我媽做的菜補蛋則是走一個健康清淡路線,而且還會加滿滿的吻仔魚,補足了鹹度不夠的問題,還多了口感上的層次,有了老媽撈叨聲的加持,絕對名列我的「菜補蛋最愛」前幾名,而且特別有飽足感。想到今晚也有的吃,就讓人滿心期待。

店家資訊

名稱: 大眾吳師小吃店

地址: 10491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132巷3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