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夷所思的事情與豪邁的口袋餅: 清邁拜城Pai

1 / 4

生活周遭永遠都充滿著讓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在我的「匪夷所思清單」上,與大胃王並列的還有新聞媒體、公車司機,大學內的學生餐廳以及闖紅燈的人(欸不是啦,才沒有這種清單)。我曾經在電視上看日本大胃王比賽,參賽者毫不客氣的往身體裡投放食物,活像把自己當成投幣式籃球機。對於因為「可以吃很多」而得獎這件事,除非大胃王在吃的過程可以因為大量熱量的消耗而達成自體發電,或是提升國家糧食自給率、降低國外蔬果的進口量,不然對我而言實在沒什麼意義。我目前想到的,或許身為大胃王唯一可以延伸的職業就是當網紅不停的幫大家試吃、療癒在半夜飢餓的人們,或是完成台灣一路吃到掛這樣的遊戲並促成地方觀光之類吧。

對我這個時不時就脹氣的人來說,吃就是求簡單、舒服、剛好,以及一刻好好吃飯發呆的時間,所以對於三餐稍微講究一點,特別是吃完後沒什麼機會大量走動的晚餐。「嚴防晚間脹氣計畫」到了國外也不能停歇,如果你也是脹氣的受害者,又剛好在清邁的拜城,我個人非常推薦這一家位在主要觀光要道上的口袋餅攤販。

前情提要一下,清邁的拜城是位在山上的小山城,因為是電影「愛在拜城」的拍攝地點而成為新興觀光客集散地,這裡有多數歐美人夾雜著少數台灣人、韓國人與中國人。從清邁市區搭程9人座專車出發大約2、3小時的車程,途經綿長的顛簸山路,加上擁有賽車魂的泰國司機,雖然我個人沒有暈車,不過容易暈車的人還是吃點暈車藥為上策。基本上觀光客會被帶往「專屬於觀光客」的一條街區,有點類似小規模的墾丁大街、你想的到的吃、喝、玩、樂服務都在附近。在這裡的這幾天,我們有機會騎車前往這條街區以外的地方,發現拜城完全是個純樸的鄉下地區,所在的山上讓空氣不僅清晰,其中也隱藏許多看似破舊,食物卻出奇美味、便宜的隱藏小吃店,和壯觀的自然景致,以後我有心情再來好好介紹好了(這麼不負責任??)。

沿路看似很荒涼、純樸,卻時不時就這樣冒出幾家特色小店或咖啡店,非常有意思。光是這一小段路我就買了一個戒指、喝了一杯不錯的咖啡。

需要脫鞋進入、小巧親民的咖啡廳

這條觀光街區的早晚是截然不同的風景,早上清幽的像是老人與老狗(這小地方的狗非常多,貓算是少數人口)的退休勝地,晚上則搖身一變回春為熱鬧之地,大量觀光客與攤飯餐車出沒,而這家口袋餅攤就位於整條街的後半段,雖然標不出確切地址,但基本上把整條不算太長的街都逛一遍一定會看到,在此提供圖片供參考。

這一家店周圍當時圍繞著大批歐美觀光客並豪邁大啃,口袋餅的內餡夾料似乎養身又大份量,讓人不禁好奇它的味道。於是我們也跟風買一份。我在一旁看著女老闆巧手製作,心想這口袋餅的配料肯定是為我而生的吧。酪梨、紅蘿蔔、豆腐、番茄與生菜為主要配料,老闆娘使用大鍋翻攪並在過程中不時拌入各式醬料調味,最後才加入我最愛的花生顆粒。不僅口味上清淡、鹹度剛好,唇齒間還飄著東南亞調味特有的酸甜,而大量的花生則大大提升了整體口感上的層次,夏天邊走邊吃再適合不過,完全是對抗晚間脹氣的福星。這一份綜合口味、適合兩人共享的口袋餅一份80塊,套一句訂房網站的廣告詞,讓你可以以划算的價格吃到快要1/2日所需營養,是我認為學生餐廳應該也要賣的小吃。說不定有了這個口袋餅,學生餐廳就有機會從我的假想「匪夷所思清單」上除名也說不定呢。(學生餐廳賣的東西真的讓人匪夷所思的油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