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推薦質感好店/台南_木溪Merci Kitchen

1 / 1

木溪Merci Kitchen 是一間司康專賣店。司康要好吃不容易,在鬆軟微酥之間還要保持一定的濕潤度、隨著口味變化要能夠吃得到微微的香氣。我一向對司康這種英式鬆餅很著迷,只要是咖啡店有賣我都會點來吃看看,發現這間司康店真是非常令人期待。

木溪離台南火車站大概走路20分鐘的距離,沿著成功路散步慢慢走一下子就到了。仔細看了木溪FB介紹,有街上外帶店與內用店;今天來到位於自強街的內用店。

木溪的店門口沒有顯著的大招牌,走著走著就差點錯過,不過馬上被帶有復古感質感的外觀吸引目光。推開木門,就被陣陣暖烘烘的香氣包圍著。沒想到司康的口味那麼多,粗略算了一下就多達二十幾種可選。除了基本口味,還會不定期推出特別的限定口味。

這次選擇了木溪的「現烤司康組」,這個組合內含可自由選擇的奶油種類以及果醬、兩顆自選口味司康(超過40可補差價)以及一壺飲品(阿薩姆奶茶/文山包種冷茶)。等待帶位的同時眼神就被店內的環境吸引住了。推開的木門彷彿隔絕了店外的街道、阻絕了一切不安與躁動,沈穩的木質色調搭配年代感的洗石子地磚、襯著米色基調的白、店內牆上的手寫字句:「沈浸在自己的溫度與生活經驗裡 不參與過度期盼 專注感受當下 盡情享受與生命裡的各種雜質共存」。

店內空間一隅擺放果醬與食器等選物販賣,不突兀的營造樸實洗鍊的質感空間。

位於二樓的座位區,空間感良好。有三五好友可一起享用的長桌,也有單人或兩人的角落空間。充足入室的日光與綠意的植栽、老木椅、原木桌,環境讓人自然放鬆,樸實美好。

木溪剛烤好的司康酥鬆內軟,輕輕剝開搭配抹醬,不算小顆的司康其實滿有飽足感喔。如果想吃鹹點,也有鹹食司康可選。我今天選的伯爵茶司康帶有淡淡茶香、檸檬司康在口中有微微的酸度,濕度剛剛好,不會有很乾不好食用的口感,果醬及奶油更增加了司康食用的變化。更加驚艷的是奶茶,茶香與淡奶不膩且順口,與司康更是完美搭配。

 Miss P 口袋推薦質感好店,享受一份質樸美好的美味司康店_木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木溪 Merci Kitche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erci.kitchen

IG @merci_kitchen

營業時間 13:00-19:00(週四定休)

追蹤Miss P的IG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