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捲晚間報#ep10: 三明治,美好的油脂,自殺突擊隊

1 / 2

雖然身為台灣人,應該多吃點米飯促進國內大幅下滑的稻米食用率以提升地方小農經濟,但即使我努力讓自己多吃點米飯,由於我太熱愛吃三明治,常常忍不住捨棄米飯,甚至會發生三餐都吃三明治的冏境。我覺得這種麵包夾料的食物實在很神奇,我會這麼喜歡,台灣早餐店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尤其是早餐店的三明治堪稱一絕,品項超級多元又有點國際化,沒有美式三明治過度浮誇的厚度,又比日式三明治的份量大方許多,而特有的重油重鹹口味來自一口咬下,所有料的味道、各家不同的調味用抹醬與油脂一齊進攻胃蕾的瞬間。雖然很多人對於向外宣傳「台灣早餐很好吃」這件事甚感不滿,因為搞得台灣很沒文化、只有吃可以說嘴,但我還是要說,台灣早餐很好吃、很肥、吃起來很爽快是事實,不爽來戰(兇屁哈哈哈)。待我拍到滿意的作品當作封面,我改天一定會寫一篇關於台灣早餐的文。

-

油脂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的東西,我最愛的三樣超級垃圾食物就是加工起司、花生醬和奶油,其實說穿了都是各種油脂的變形,這三樣其中之一只要加到三明治裡總能莫名其妙的提升其風味。而港式飲茶的「花生西多士」就是一次融合了這三樣的超級大惡魔,只是起司會被換成了咖椰醬,一樣不減其邪惡指數。再看看添好運這花生醬的厚度,到底誰能抗拒以花生醬為大隊長帶領吐司、奶油與咖椰醬的夢幻組合?完全是自殺突擊隊的等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