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長崎必吃美食|吉宗本店 茶碗蒸 🇯🇵

1 / 8

來到九州長崎究竟有什麼美食呢?除了蜂蜜蛋糕、強棒麵以外,絕對要來吃日本最好吃的茶碗蒸啦!
吉宗本店就位在長崎觀光通步行街的小巷,很容易就可以找到,而這家店主要是賣傳統日式料理,像日式蒸蛋、定食、蒸壽司等,當然這邊最主打的就是茶碗蒸囉!
在餐期時間來的話,大約需要排隊15-20分鐘左右,在外面的櫥窗有展示店內料理,等待時間可以先參考,而店內總共分為兩層樓,一樓主要為等待與結帳大廳,二樓則是用餐的地方。如果是在二樓用餐的話需要拖鞋,會有服務生幫您把鞋子收好,並且給你一張寫有數字的木牌,等到要離開的時候在把牌子交給他,他就會直接把鞋拿給你囉!二樓的位子有分成榻榻米跟一般桌子,可以讓你自由選擇,但都來到日本了,絕對要體驗一下在榻榻米上吃飯啊。
一入座就會先遞上熱毛巾跟熱茶,此次我們選擇的餐點是日式蒸蛋套餐,包含蒸蛋跟蒸壽司各一份,旁邊還會附一小盤白蘿蔔,價格落在日幣1400左右,並不便宜。
蒸壽司的部分做的有點像三色丼飯,黃色是蛋絲,粉色是蝦鬆,吃起來沒特別的口感,而棕色則有點像菜圃的口感,只是沒有那麼鹹,整體來說是很特別,但沒有到讓人驚艷。
而蒸蛋部分真的非常推,吃起來入口即化,裡面還有非常多的食材,像是蝦子、銀杏、雞肉、香菇等,最特別的是有小塊的鰻魚,湯頭非常鮮美,絕對會讓你一口接著一口。
吃完飯後就帶著帳單島一樓結帳,之後把木牌交給服務生,領取鞋子就可以直接離開囉!整體下來,這一餐並不會讓人到非常有飽足感,但是可以好好體驗日式風格的餐廳,加上茶碗蒸真的很好吃,推薦大家來長崎的話,一定要來吃看看哦!
#美食 #日本 #九州 #長崎 #吉宗 #吉宗本店 #茶碗蒸 #日式蒸蛋 #蒸壽司 #日本必吃 #日本美食 #長崎美食 #觀光通 #Konei留學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