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巷弄秘境咖啡廳。

1 / 2

桃園巷弄裡的藏身之處,習作咖啡部。

記得朋友跟我說過,他覺得每個人都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咖啡廳,他要開在家裡附近,他最好還有點隱密,當你有一群要好的朋友來訪時,你就可以跟他說我帶你去我的秘密基地;而當你不小心把人生過的都是灰塵時,就可以到那裡靜靜,讓塵埃稍微落地,而這間習作咖啡部,正是那樣子的咖啡廳。

他說那時的他剛畢業,其實對於人生也沒有什麼太多的想法,於是就這樣在家裡的工廠做了四年,他或許不知道他想要的是什麼,但他知道在家裡的工廠工作,並不是他真正的喜歡。

最快樂的人並不是一切東西都是最好的,但他們會充分享受自己已有的東西。

當時的他會開店只是覺得,要麼在工廠繼續沒有熱情的工作,要麼去試試看有沒有可能,能夠用自己喜歡的方式過生活,而在開店的五年後,他說至少他到現在都覺得當時的那個決定很值得,而且日子過得也蠻開心的!

我問起他對於咖啡的熱愛是什麼,我以為會換來滔滔不絕地回答,但他卻靦腆的笑說他也不知道,好像一切都隨著心順其自然的就發生了,我聽完覺得很困惑,但是看到老闆煮咖啡時專注的樣子後,這次換我笑了,都認真成這樣了還說沒有比別人更多一點的喜歡。

從咖啡豆的挑選到滾水的溫度,甚至為了能控制豆子的烘培方式,而買了一台烘豆機開始學習烘豆,雖然老闆總是自嘲的說因為都已經開始了,就只能繼續的走下去了,但我倒覺得這像是老闆與咖啡的一場戀愛,像個職人般頭也不回的付出,當別人問起時,卻還是只能幸福洋溢又無奈的說,沒辦法,愛到卡慘死。

這間開在巷子裡的咖啡店,沒有引人注目的招牌,記得第一次來訪時,還一直探頭在找哪裡有咖啡廳?但來過一次之後,便覺得這裡像是自己的第二個房間,偶爾來這喝咖啡做做夢,偶爾來這逃避現實,偶爾只是,單純過來放空。

【習作咖啡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咖啡部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林森路6巷37號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12:00–19:00 (週三公休) 週六週日12: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