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大武花?台南鹽水夜市吃起來~

1 / 1

『大大武花大武花』這是台南最知名的夜市口號。

而不在觀光客名單內的鹽水夜市,位於這一年火紅出現在各大網美版面的月津港旁,傍晚散步完月津港走到鹽水夜市大約是10-15分鐘。

只有開星期三的鹽水夜市巧妙的避開觀光客了觀光的人潮,所以可以說是一個深入在地人生活的夜市呢!由於距離嘉義跟台南的交界處,所以很多嘉義人也會特地來到鹽水夜市。

可別以為這夜市小巧可愛就以為沒什麼!鹽水夜市在小運河兩旁各有攤販,我們逛加吃也是花了將近快兩個小時,前後粗略估計大概有40-50攤左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丹丹蔥油餅

丹丹蔥油餅本身並沒有加蛋的選項!可見老闆對於自己的蔥油餅信心非常足夠。

總共有八種口味,選擇性很多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正在認真桿著蔥油餅的老闆。

用木製鍋蓋讓餅用半蒸熟的方式呈現,這樣讓餅本身不會太乾。

一張餅從桿皮👉下鍋煎👉起鍋撒粉包裝,我們都站在旁邊看。過程中看到老闆不段的對餅皮不只加了一次油又下鍋子裡煎食又放了油,原本還擔心著這蔥油餅會不會很油膩啊~

拿到之後還摸摸了袋子並沒有吸出多少油,吃起來也毫無油膩感的爽脆,雖然是很薄的蔥油餅卻也吃得出裡面的層次感。好吃😘

#北港粉圓

號稱最嬌貴的粉圓,地點就在丹丹蔥油餅的旁邊。

從攤子上的電視報導看起來老闆應該就是創造嬌貴粉圓的始作俑者了🤣

粉圓鮮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第一口我真的是有點無法接受,要不是這裡是南部我應該會衝回去叫老闆給我加水😂因為真的!好甜!牛奶完全沒辦法承受這個甜味啊~~~(孟克吶喊)但除了甜,我不得不說粉圓實在有夠Q彈,雖然是小粉圓卻連舌頭也感受得到這股帶勁的彈力。

♦️貼心提醒大家如果有來買記得跟老闆說糖度請手下留情啊!!!!!

#吳家蚵仔煎

嗯~這家我們在逛的同時看到很多在地人正在排隊,於是我們就選擇相信在地人的口味,接受他們推波助瀾的潮流,點進來了。

一份55超大一份,未吃先眼睛轟動一番。

蚵仔煎真的佔滿了整個盤子欸!看起來好威~

口感方面,嗯~大家吃過粉漿蛋餅,對嗎?這個蚵仔煎就是一個超大型的粉漿蛋餅,再加6-7顆的蚵。完全不是我們普通時候吃的,皮的部分會脆脆且帶有濃稠麻糬口感的蚵仔煎,當下真的只想大叫『這不是蚵仔煎拉』。而且說是粉漿蛋餅的話這粉漿真的是非常的厚實,讓我們兩個人很飽。

只能說,也許鹽水人喜歡吃這樣的蚵仔煎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場加映,蚵仔煎旁邊的臭豆腐攤。

因為位置是一起的所以是可以跟蚵仔煎一起點的喔~

這臭豆腐,可以說是我吃過用醬料來撐場的唯一,雖然說是用醬料撐場卻也不是說醬料好好吃,而是醬料很鹹,鹹到可以麻痺神經感官😏吃兩塊我就放棄了,我甚至到現在回想不起我到底吃了什麼(?)

#心肝湯

這間店似乎是整個夜市的中心攤,我們逛了一圈又一圈就真的等不到位置。

這前面的人可不是逛夜市的人潮,而是正在排隊買心肝湯的人潮。

我們抓緊了一個機會問老闆娘說我們能不能坐在隔壁的蚵爹攤,闆娘終於說如果也要吃蚵爹那就可以喔~才如願等到位置。

綜合湯70大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碗湯心、肝、腸、胗都有。但以大台北中心物價思考邏輯來說,我並不覺得在鹽水這個地方70大洋一碗湯算是便宜。但是!味道有保證,這湯底是藥膳湯,不管是哪種內臟也都處理得很好完全沒有噁心的內臟腥味。就夜市攤販的環境來說,這樣的一碗湯的味道是足夠擔當起70大洋的。

同場加映,心肝湯旁邊的蚵爹跟豆腐。

看坐在小板凳上面的阿婆認真地做著蚵爹,阿婆這個年紀做出來的東西正常都是品質有保證的味道。

蚵爹超對我的胃,很多韭菜跟蔬菜帶出了清甜味加上畫龍點睛一點蚵,簡單就是最好吃的。

豆腐用的是板豆腐,質量比一般豆腐重也比較扎實,中間還有夾了韭菜蔬菜餡下去炸,口感變得不單調。

 

#鹽水夜市

營業時間:每週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並不是介紹的都好吃喔~建議大家自己斟酌口味。

以上今天就介紹到這裡了~喜歡歡迎幫我分享及不吝給個❤️吧~

如果有推薦鹽水夜市好吃的攤,也歡迎在留言處跟我分享喔!

 

更多台南夜市美食懶人包可點: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food/665213 看完保證變成台南夜市美食行家!

  

#台南美食 #月津港 #鹽水 #台南夜市 #蚵仔煎 #臭豆腐 #蚵爹 #豆腐炸 #心肝湯 #蔥油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