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知道古坑產咖啡嗎?台南東山也產咖啡!你喝過嗎?

1 / 1

上次那篇帶大家走過沒有鴨頭的東山。

今天這篇就帶大家走入台南東山的山上去喝杯在地咖啡吧。

📍老家咖啡

這家咖啡我們看著地圖開車可是錯過了兩次可以下去的路口,可以說是非常的隱密(?)

🔺車子一開下來的路口就會看到這一小間復古的房子。

停好車之後走進庭院,真的像是來到以前懷舊的阿嬤家一般的三合院。

🔺走進這裡是菜單點單曲,裡面還會一些在地農產的販賣。

🔺好可愛又古早味的黑松瓶蓋❤️還有一台老偉士牌,增添了一股老家風氣。

🔺復古的鐵馬跟以前古早時代的碾米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用餐區分成三區,路口下來那一個小房子也是用餐區。

接下來就進入正題了,

雖然說老家咖啡是自種自烘培的咖啡店,但是老家咖啡的主人除了賣咖啡還不務正業的把咖啡結合在地食材做出了很有特色的臺菜創意料理。

冬季裡吃鹹湯圓或者吃火鍋裡一定都有的茼蒿,所以說吃茼蒿本身並不稀奇。但是吃過茼蒿水餃嗎?

當啷~綠色的包餡可不是韭菜,而是山茼蒿。第一口的茼蒿水餃感覺非常奇妙,也說不上好吃,但卻第二口第三口地接著吃,越吃還真的越像話的好吃起來了

橘色的包餡也不是紅蘿蔔,是南瓜。南瓜原本的想像是,南瓜本人爛得像一灘泥跟肉末混合在一起頂多就散發著南瓜的甜味吧(?)結果根本是太好吃了(小當家音樂幫我下)那南瓜被削成絲卻還保有南瓜一點脆口的口感,混合著老闆已經調和過有鹹味的肉餡,真的是完美結合啊!手工餃子的外皮就是不容小覷呀,很Q彈之外還散發著淡淡的麵香。

終於懂有的在地人為什麼要買冷凍水餃回家自己煮了,因為回家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呀!!!

涼拌過貓相信很多人去山上也很常會吃到的野菜系列,但這個店家自製的醬料可大有來頭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醬汁是由咖啡及芒果所調和成的,雖然吃起來沒有特別的芒果味,但咖啡醬跟過貓的結合滿令人意外的合拍,我甚至想問店家有沒有賣涼拌醬,我想回家抹在吐司上,吃起來應該也很好吃。

山茼蒿煎蛋也是店家的手路菜。

實際吃起來茼蒿的味道並沒有水餃裡的內餡那麼重。相較之下就覺得普通了一點。

咖啡雞湯你們肯定就沒嚐過了吧(暗笑)

不說這裡面有咖啡真的還吃不太出來,我原本只是以為是什麼漢方雞湯。原來咖啡還可以煮雞湯?這跟直接喝咖啡的感覺卻完全相反,這雞湯喝起來帶有一股清甜味,不苦不澀,肉質結實中帶著鮮嫩,也許咖啡裡的某些成分帶動了這隻雞的肉散發出更多鮮甜跟變得軟嫩不乾柴,這肯定就是老闆私藏這料裡的秘密。

店家的老本業可不能忘記呀!老闆說他們沒做什麼美式冰咖啡這種東西,冰的就是加冰牛奶,熱的就是手沖咖啡。於是我們就點了一杯加奶一杯熱的手沖咖啡。

好的咖啡只要手沖就能品嚐出好的味道,這杯咖啡味道很溫潤味道不會太酸味道很乾淨清新。加了牛奶的冰咖啡反而被沖淡了這點感覺。

🔺最後獻上一張山茼蒿的照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不是你以為我以為的山茼蒿。這山茼蒿本身並無法種植得起來,老闆說這一定要野生的才會長得好長得肥美,因為它需要靠露水去滋養自己。生的山茼蒿聞起來有點像是紫蘇葉的味道喔~

#老家咖啡

地址: 733台南市東山區台南市東山區高原里李仔園90號

開放時間: 11:00–15:00 

電話: 06-686-1230

♦️提醒大家前往之前記得要訂位喔~老闆說他們現在基本上只有接預約的客人。

附上店家的FB 東山咖啡

#台南美食 #東山咖啡 #東山 #山茼蒿 #水餃 #咖啡 #雞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