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台南東山,你還在吃鴨頭嗎?三家老東山人必吃美食

1 / 1

很多人來到台南東山,就會想到鴨頭。

但是東山可不是只有鴨頭厲害而已呀!

今天要介紹的這幾間,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絕不私藏的名單系列。

📍東山無名肉飯

來到台南,大家肯定對於滷肉飯或肉燥飯不陌生。

但是肉飯,你吃過嗎?

這碗肉飯,用的可不是單單的肉燥。

上面鋪的肉是選用里肌排骨炸過後再由人工切成細碎狀,鋪在飯在淋上店家特調的滷汁,一碗肉飯就此誕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肉飯,小菜也是不可或缺的。

店內必點手切三層肉,沾上蒜泥醬油,連我這種很害怕肥肉的人都吃得津津有味。

因為肉飯上的里肌幾乎是沒有肥肉附著的所以吃起來相對於這三層肉較為乾澀。

肉飯小碗20大碗30,小菜則是20-40間,湯為20-30

(偷偷告訴大家其實不點湯店家也會附上清湯喔~)

#東山無名焼肉飯

地址:台南市東山區中興路91號

營業時間:09:00 ~ 中午(肉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山肉圓大腸

東山的肉圓在同一條街上有三家,分別是阿文、東山、肉飯前。

三家都各有所好,所以大家就自己看在地的朋友偏好哪一家,還是一次吃三家也沒關係😏貨比三家不吃虧就是這個道理吧(屁)

很多人應該都會應映便利選擇在肉飯前的肉圓。

但有資深東山人說肉飯前的肉圓近年來變得皮比較厚重,且大腸也不是自己灌的是現成的,所以我們就選擇了東山肉圓。

東山肉圓的大腸是自己灌的所以大小不一粗細也不盡相同。

肉圓雖然經過油炸,卻沒有油膩感,更甚至於也沒有感覺外皮有點酥脆。這點我覺得挺神奇的😂應該只是過過油的讓肉圓外皮多了一點滑順感吧。醬汁有點特別的部分是竟然有點醋酸味,還滿開胃的,外皮非常Q彈,內餡選用的幾乎都是瘦肉,醃肉的醬汁也是比較淡口味的,也所以如果沒有搭配外面的醬汁反而會有點澀感。這種微妙的綜合的搭配食感,平衡的滿不錯的。

大腸的外衣非常有嚼勁,內裡的花生跟糯米蒸的恰到好處的軟綿。每次吃到這種手工大腸都有種雀躍感,台北真的除了傳統菜市場之外我超少看到店家用的是這種手工大腸。每次吃那種機器的大腸都不知道那層外衣到底是在吃什麼塑膠模🤣有種可怕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此附上店家的菜單

#東山肉圓

地址:台南市東山區達雲路一段1號

營業時間:12:00-19:00

📍東山日喜粉圓

這家店也是資深東山人們從小吃到大的。聽說還在新市有開了分店。

店裡沒有什麼特別的內裝,比較像住家只是打通了擺幾張桌子。

店裡每碗就是固定30大洋,如果什麼都想吃那當然是選綜合冰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綜合冰裡什麼都有,有粉條、粉圓、綠豆、紅豆、豆花、愛玉。

滿足了我這種有選擇障礙什麼都想吃一點的病症。

比較特別的是豆花的口感並不是我們平常吃到的手工豆花,而是比較偏向以前小時候吃的三色豆花裡面的布丁的口感。這點我覺得很有特色,因為比起原本的手工豆花多了一點韌性跟Q度。

這一碗30大洋可以說是CP值破表,如果夏天不想吃飯,來一碗這個我就夠飽的了。

#日喜豆花 (Facebook 粉絲頁)

地址:台南市東山區中興路106號

營業時間:7:30-17:30

以上三家就是Suika通的在地報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的話請幫忙按❤️,並請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感謝~我們下次見~

#台南美食 #東山美食 #在地推薦 #好吃 #鴨頭 #粉圓 #豆花 #大腸 #肉圓 #肉飯 #三層肉 #蒜泥白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