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快到了,來看看湯圓有哪些吃法?

1 / 6

湯圓除了一般大家都知道的甜湯、鹹湯,其實還有一些比較特殊的吃法,而且也都很好吃、大受網友好評。

🍡炸湯圓
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因為拜桌基本上一定都有炸湯圓,不這在家裡也能自己炸喔!首先將湯圓退冰,然後準備太白粉、油,將湯圓沾上少許太白粉後放入管燙的油中,炸到湯圓澎起,就可以撈出。

🍡酥皮湯圓
如果你們家有氣炸鍋,那很推薦製作酥皮湯圓,購買冷凍酥皮,將酥皮包裹湯圓後,用氣炸鍋烹調,約180度C、時間8~10分鐘,就完成囉!如果沒有氣炸鍋也沒關係,用烤箱也可以,不過使用烤箱的話,必須先將湯圓煮熟,然後將水份瀝乾、放置到微涼,然後用冷凍酥皮將湯圓包裹,放入烤箱烤到酥皮澎起來就完成囉!

🍡調味湯圓
先將湯圓煮熟、水份瀝乾,然後撒上辣椒粉、起司粉、胡椒鹽等等你自己喜歡的香料,甜的或鹹的都可以,超簡單的做法做出高美味的湯圓小零食。

🍡烤湯圓
先將鋁箔紙表面刷上薄薄的一層油,防止湯圓沾黏,然後將湯圓用鋁箔紙稍微包起,要有縫隙、不要包太緊,接著放進烤箱,分次加熱,每次約4~5分鐘,然後悶30秒,持續動作到湯圓膨脹,淋上糖漿就完成囉!

🍡奶茶湯圓
這個我大推,簡單又幸福美味,只要將湯圓煮熟,然後將熱奶茶泡好,把湯圓放進去就完成囉!真的不得不說,超搭~

#冬至#湯圓#搓湯圓#團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