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電鍋蒸雞胸肉料理食譜

1 / 2

常常有人問我,在減脂期間幾乎餐餐都吃雞胸肉,為了精準控制熱量,幾乎沒有什麼調味,雞胸肉不會很柴嗎?而且雞胸肉幾乎沒有脂肪,每日攝取的油脂會不會不足。
.
由於我是眾所皆知的不會煮飯,步驟過於複雜的烹調方式,一律只會把食材毀了,在這邊分享一個大家都可以學會的雞胸肉便當備餐方法!

1. 將買回來的雞胸肉用水洗淨後,在鍋中加入適量(1-2湯匙)橄欖油與生大蒜片,把他們與雞胸肉均勻攪拌在一起,稍微醃漬個半小時。加入橄欖油可以讓雞胸肉在蒸煮過程中保持肉汁與彈性,避免雞胸肉太柴,並適度增加優良油脂的攝取;加入大蒜可以幫助提升雞胸肉的香氣並中和掉肉的腥味。

2. 用水煮方式常會造成雞肉肉汁流失而太過於乾柴,因此我都用電鍋清蒸,以保留雞胸肉的肉汁。

3. 將雞胸肉瀝乾平鋪於內鍋中,肉的部分不要有重疊,並於外鍋加入電鍋量杯4.2格的水,再按下煮飯按鍵。

4. 等電鍋跳起來至保溫後,讓雞胸肉繼續悶5分鐘,再開啟鍋蓋,就完成軟嫩多汁的蒸雞胸肉了!
.
#歐娜一直吃

📩IG: shainleona
#增肌減脂 #增肌 #減脂餐 #減脂 #減脂肪 #健身餐 #健康飲食 #雞胸肉 #生酮飲食 #低醣飲食 #低碳飲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