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米其林餐廳盤點|過年過節必備🍽

1 / 8


米其林一星餐廳⭐️

1.IMPROMPTU(晶華酒店)
特色:無菜單料理結合各種酒精調飲,呈現最即興又充滿創意的特色料理。主廚Paul Lee帥氣的長相,加上由紅點金獎設計師規劃的用餐空間,可說是好拍、好看、好吃集於一身,也讓IMPROMPTU在極短時間內成功摘星!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



2.LOGY
特色:板前用餐形式以及獨特的亞洲創意料理,由法國菜的形式呈現,並融入亞洲當地食材。主廚田原諒悟(Tahara Ryogo)致力尋覓最理想的食材,同時料理也忠於日本文化。開放式廚房的空間與整體內斂沈穩的色調裝潢,一位難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9巷6號


3. 山海樓
特色:山海樓兩大主廚都是入行超過20年,由台灣文化的辦桌特色為起點,專攻臺菜,把每一道老台菜的技藝與精神發揮極致。餐廳特色菜是台灣正黑豬以放山古早雞和各式海鮮為主。偌大的餐廳,設有VIP包廂,適合多人聚餐。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94號


4. 台南担仔麵
特色:在通俗的店名稱下可是高檔台式海鮮餐廳的始祖,顧客可在瑰麗的水晶燈下,使用歐洲名貴餐具享用一頓高雅舒適的海鮮饗宴。琳瑯滿目的料理,乘載60年的烹調密技,絕對是最奢華享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31號


5. 大三元酒樓
特色:足足六層樓的餐廳結美食與藝術雅致的訴求,並邁向40年的歲月。新式粵菜料理的傳承藝術,獲得中外媒體的肯定與推崇。喜好粵式料理的人,這裡是宴客或是團體聚餐的最佳選擇~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46號



6. 大腕
特色:唯一米其林摘星的燒肉餐廳。店如其名,大腕期望成為燒肉界的頂尖人物。ㄇ字型的座位,能讓每位顧客都有被照顧到的感覺,也能拉近與廚師的互動。菜單以頂級的和牛為主、豬雞為輔,搭配各種香料的任意組合,能品嚐到肉的絕佳滋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2號



7. 教父牛排
特色:頂尖知名的教父牛排,由鄧有癸師傅從美國帶回秘密武器-木香烤爐,以白橡、胡桃、櫻桃木三種柴火燻香,把牛排放在烤架上炭火直烤,這樣既原始又粗獷的方式來烤牛排,讓牛排的表皮更加酥香、木頭煙燻則讓牛排更加有風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58號


8. 金蓬萊遵古台菜
特色:位於天母士林,人氣和名氣都相當高的台式餐廳。以酒席式的桌菜為主,各式精湛的台式料理滿足了許多饕客的味蕾,餐廳裝潢以及包廂大氣簡約,充滿古色古香,是長輩們聚餐的最佳選擇。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101號


9. 謙安和 Ken Anho
特色:中午供應以生食為主的手握壽司套餐,晚間則是割烹料理,兩者皆為無菜單料理,把最鮮甜,口感絕佳的魚料理奉上。明亮簡潔的座位區和充滿日式特色的庭院,低調又充滿質感;適合約會,聚餐也合宜。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27巷4號


10. 吉兆割烹壽司
特色:兩位大廚期望帶給大家媲美日本名店的上乘壽司,選用最新鮮的季節性食材,帶給大家最驚豔的日式鮮魚料理。料理僅供應生食及手握壽司,如需提供熟食需於訂位時說明。摘星後訂位變得更為困難,能否訂位成功憑運氣!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8號



11. 侯布雄
特色:挾帶著高人氣與名聞遐邇的創意卻不失經典的法式料理,夢幻有如藝術般的精緻烹調,極端挑逗著台灣饕客的味蕾。餐廳內有著時髦摩登的黑紅色調,貴氣十足,適合浪漫的約會或和姊妹滔的下午茶。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5樓


12. LONGTAIL
特色:林明健主廚擁有二十年多國料理經驗及豐富閱歷,型塑出其獨特的烹調哲學,過去世界各國知名餐廳,累積雄厚的烹飪實力和國際視野。無國界的當代創意料理,搭配新式創意調酒,帶給饕客最新穎的口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74號


13. 明福台菜海產
特色:老字號臺菜小館,不管有沒有摘星,店家依舊保持著高水準的料理和最用心的經營,老闆娘甚至缺席米其林頒獎典禮,只為在店內招待客人。累積多年的台菜創作,把最平凡道地的台菜用極高品質的美味呈現,擄獲人心!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37巷18-1號


14. MUME
特色:兩度蟬聯「亞洲50大最佳餐廳」,之後摘下米其林一星,名聲響亮。堅持與農民,漁民和當地食品生產商緊密合作,以支持當地食品供應,減少進口產品的碳足跡。創意高檔的美歐料理,素雅平淡的餐廳裝潢,深得人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8號


15. 鰭野村
特色:大廚野村先生對於米飯製作要求極高,為達滿意效果,採用來自水主町的有機越光米及北海道七星米,加上對生魚片的掌控暸若執掌,呈現的料理總是讓人有嚇一跳的經驗!喜愛日料的老饕必須品嚐!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19弄4號


16. 鰭隆
特色:無菜單料理,堅持使用日本進口當季食材、遵照日式處理食材的多元化細膩手法、上菜時穿插生熟食呈現食材各種風貌。讓顧客不得承認“價錢反映在料理上,就是這麼值回票價”。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60-5號


17. 天香樓
特色:亞都麗緻天香樓傳承起源杭州的香港天香樓,堅守杭州老菜的風華韻味,呈現杭州料理多樣面貌。西湖十景環繞的室內設計,結合歌頌當地飲食餐宴的詩詞描繪,深刻展現空間美學與風雅杭饌間豐厚的人文情懷,更將宋人推崇的極致生活品味體現於廳內每一隅。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41號


18. 雅閣
特色:師出自香港富豪食堂「福臨門」的謝文主廚,擁有近 50 年豐富廚藝經驗,精選臺灣寶島在地食材,以其底蘊深厚的傳統手藝,卓越呈現正宗的粵菜經典佳餚,將菜餚本身最純粹細膩的精隨完美演繹,引領您以味蕾穿越極致美饌殿堂!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8號


米其林二星餐廳⭐️⭐️

1.RAW
特色:RAW是台北最令人興奮的新餐廳項目,由世界上最好的廚師之一安德烈·蔣(Andre Chiang)和他的台灣創意團隊構思。這家擁有60個座位的生活方式餐廳提供充滿活力的“小餐館”美食,這是巴黎誕生的一種新的烹飪方式,以合理的價格提供實驗性高級美食。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301號


2.鮨天本
特色:一上榜就奪獲米其林二星的日本料理。主打頂級壽司,位置隱蔽低調,有著一大票死忠饕客喜愛。壽司烹飪手法結合了福岡流與江戶前的手法技藝,讓顧客在品嚐時能體驗各種味覺感受。一位難求,訂位已排到2020年!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71號


3. Tairroir 態芮
特色:主廚Kai融合經歷、理念及技藝,重新演譯新世代飲食精神,傳遞台灣經典,從不同角度,體現台灣風土文化,向世界發聲,讓全球聽見這土地獨有的美食精神。透過這獨特融合,再一次,讓饕客看見不一樣的台灣飲食靈魂。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99號


4. 祥雲龍吟
特色:尋找在地食材的先鋒,稗田料理長深入探訪台灣這片土地,並與小農,漁夫及葡萄酒製造者建立良好關係。他所建立起的食材網絡為祥雲龍吟提供獨特且世界級的優質食材祥雲龍吟的成就受到國際肯定。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301號


5. 請客樓(台北喜來登)
特色:以俱樂部形式經營的請客樓於2005年才對外開放,簡單的布置說明了餐廳將心思全貫注在食物之上,其手工菜口碑甚佳,廚師擅於將簡單的菜色精緻地呈現,質感及味道均十分出色!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2號

米其林三星餐廳⭐️⭐️⭐️

頤宮 Le Palais(君品酒店)
特色:嚴選各種當令食材,供應中華各菜系料理;精巧飲茶點心或經典筵席名菜,廣獲國內外好評,獲選兩岸美食論壇十大名店殊榮。餐廳共設有6間中法美學融合的私密貴賓包廂,日享通透溫暖天光,夜擁壯麗燈火美景是私人聚會的絕佳場所。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

#波波發胖#波波黛莉#美食#美食推薦#餐廳推薦#聚會餐廳#過節餐廳推薦#米其林#米其林餐廳#米其林推薦#台北餐廳推薦#高級餐廳推薦#高級餐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