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姐韓食分享|香港最正宗的韓國菜餐廳

1 / 9

在香港想吃正宗韓國餐,誠意推薦灣仔的「阿里朗韓國餐廳」,他們是第一間在香港開業的韓國菜餐廳。

由1964年開始經營,已有55年歷史,亦在1983年引進無煙燒烤的第一間韓式餐廳,既正宗又帶領潮流,跟多位居住於香港的韓國朋友,他們都大力推薦這家真正宗韓國菜餐廳。

對韓國飲食文法熟悉的人,應該知道前菜的重要性。當你還點餐前, 侍應會把不同的前菜端到桌上,有泡菜、菠菜、芽菜、豆腐、土豆等。還有他們的泡菜有兩款,一款是即日醃製,而另一款是隔離醃製的,辛辣程度及口感不一樣,個人喜歡即日醃製泡菜,較爽脆及酸辣味鮮明。

韓式泡菜豬肉餅,必吃~煎得乾身兩邊脆口,煎餅有3mm厚,夾起來有質感,入口脆卜卜,又不會太乾,亦不會吃到一口粉,啖啖泡菜加豬肉香,嘩~確實別要錯過如此美食!

炆豬腩肉辣菜包,在韓國才能吃到好吃的,但竟然阿里朗也能吃到正宗風味。五花腩炆得嫩腍,一層肥一層瘦,油脂分布平均,加上醃製辣蘿蔔及用菜包起,滿口骨膠原,當場感到身體吸引了大量膠原蛋白,哈哈哈哈~

至於韓國人常吃的炒粉絲,味道也很好,粉絲份量跟雜菜比較剛好一半,一口粉絲一口雜菜,有飽腹感之餘又十分健康。

這次真有口福,吃了這一道「黑毛豬五花腩」令我深深難忘,肉質鬆化,瘦肉比例多於肥膏,油脂不算多,一點都不覺膩。

烤肉時加上蔥絲,令五花腩更香口惹味,烤好後配上辣大豆牙菜沙律,塗上醬料再用生菜包好,大口一咬,認。真。超。美。味。啊~


阿里朗韓國菜餐廳 INFO.
地址: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314-324號W Square 3樓
TEL: (852)2506 3298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 - 15:00及18:00 - 23: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