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姐火鍋分享 | 不用乘搭時光機也可帶你穿越香港舊有屋邨情懷 !

1 / 7

香港人對火鍋也講究,不論環境要好,食物質素高,而性價比都很重要。

近日喜歡了銅鑼灣登龍街的「十下」火鍋店,首先餐廳裝修懷舊味十足,以舊式屋邨裝修佈置,還不停播放70/80年代的金曲, 彷如置身回到過去並在家裡火鍋中的感覺。

湯底有12種,有白玉菊花、火瞳花膠魚肚雞湯、 龍蝦鮑魚海鮮鍋、卜卜蜆煲、 椰子燉雞湯、蟹肉瑤柱冬瓜湯、滋潤木瓜番茄鮮魚湯、清燉山藥菌菇湯、養生豆腐乳白鍋、十下麻辣火鍋、胡椒豬肚湯、烤花生沙爹鍋,選擇豐富。

必選招牌十下麻辣火鍋及滋潤木瓜番茄鮮魚湯, 來做鴛鴦鍋底,當職員送上湯底,湯料滿滿,確實真材實料。

滋潤木瓜番茄鮮魚湯,有大條魚尾,魚肉滑溜,再一呷啖清湯,非常清甜,湯底精心熬製,一點味精也沒有。

十下麻辣火鍋微辣,麻感十足,鋪滿辣椒的紅湯,聞到超濃烈的辣椒味,已經開始食慾大增。

這次來一個2人套餐,每位$288另加1服務費,火鍋配料總共有11種,連湯底及飲品。

火鍋配料有大刀手切本地牛肉、花雕雞嫩肉、十下三寶滑(墨魚滑,牛肉滑,鯪魚滑)、懷舊陳皮魚蛋、流心粟米丸、三星蔥醬爆貢丸、鳳城水餃、爽滑鴨血、脆炸響鈴、寛冬粉及蔬菜拼盤。

我最愛懷舊果皮魚蛋,細細粒,果皮味十足,浸透麻辣湯底後更惹味,超正!

鴨血比豬紅更滑,沒有腥味,配上麻辣湯底精華,味更香濃,質地結實,用筷子夾起來也不會容易散開。

推介大刀手切本地牛肉,十份優質,牛肉鮮嫩,只需淥30秒就可即食用,口感腍嫩,牛肉味香濃,絕對美味可口,禁不住大叫「好吃」!

麻辣湯底太香濃惹味,朋友追加了更配麻辣湯的厚切午餐肉,果然非常厚身,用來打邊爐「的確了不得了」!

整體上「十下」環境優美,食物新鮮,價錢合理,服務態度良好,值得常來幫襯。無論是二人來撐枱腳,或是一群大夥伴歡聚都很合適。

十下 SUPPA INFO.
地址: 香港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2樓
營業時間: 12:00 - 16:00 及 17:30 - 00:30
電話 : (852)35204111 / 5402023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