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醉金迷|酒仙詩人李白的酒

1 / 8



紙醉金迷座落在之前分享過的水煙館Everland旁邊,由於時常經過,偌大的招牌和巧麗的雕花大門讓我非常好奇;去之前就聽過幾個朋友評價紙醉金迷的酒太貴,低消太高,
一兩杯根本喝不醉等抱怨...即使如此,還是抵擋不了我想一探究竟的好奇心。

紙醉金迷為何叫紙醉金迷呢,我只有一個理解,就是它字面上的意思吧,意味著“沈迷於奢侈與繁華的環境”。
如果你是想要花少少的錢,就能賺到一杯能買醉的酒,那這邊或許不太適合你。會喜歡紙醉金迷的人,就是看上它的一股豪氣與精緻。當你想有一個空間,想細細的品酒,用酒精來麻痺或抒發自己,這邊就是你要找的空間。

我個人的感受是,紙醉金迷就像一個客棧,供你休憩的地方,而非讓你聚會話家常。紙醉金迷不接受超過五個人以上的訂位,為了保持整個空間的和諧,和客人與客人之間聲量的平衡與喝酒的質量。店家為了舒適飲酒所做的取捨,我是佩服的。

紙醉金迷裡面的裝潢風格是十足的中國風,一盞盞的小燈籠、牆上掛的紅匾額、高腳木桌椅,處處充滿中國風的奢華質感。如果你恰巧坐在吧檯,你可以看到調酒師拿出一個個讓你精緻又特色的酒器;像我點了一壺“醉翁之意不在酒”,它的酒器居然是一個木質的葫蘆!濟公喝醉划酒拳的畫面瞬間浮現在我的腦海裡,復古中國風還原的相當出彩。

記得上次有跟大家提過,我有個喜歡研究酒單的癖好,只要酒品的名字精心設計過,就特別對我的胃;而紙醉金迷的酒單,就和它的招牌ㄧ樣,充滿詩意。

🥃醉生夢死 NT400:特調雞尾酒,杯緣有一顆烤過的棉花糖,味道搭配很有意思

🥃洞房花燭夜 NT350:莓果酒,喝起來酸酸甜甜,適合女生

🥃李白的酒 NT400:「李白愛酒,世人皆知」,這杯五味雜陳的李白的酒,濃度偏高,喝完有種真的成了酒仙的感覺~

約一個愛喝酒、愛品嚐、話不多的朋友去走一遭吧!

【紙醉金迷 RELAX TAIPE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62巷1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