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森林公園站|洒麻辣・絕美打卡麻辣鍋物

1 / 9

大安森林公園站|洒麻辣・絕美打卡麻辣鍋
單點式麻鍋物・鴛鴦鍋 🍲

嗜辣如命的我,吃什麼都要加辣才行。身為一個辣妹,聽聞有新的鍋物品牌開幕,馬上就找朋友來嚐鮮了🌶

很羨慕中南部有整棟的餐廳,沒想到大安區也藏了一棟「洒」麻辣,是 #洒家小酒館 新創立的麻辣鍋品牌,優雅聳立在建國信義巷子裡(靠近AIT舊址),如果不是慕名而來真的不會經過這裡!

同行的友人看了招牌三個大字還疑惑著:「酒麻辣?是邊喝酒、邊吃麻辣嗎?」

店員和我們介紹才知道,原來那個字唸「ㄙㄚˇ」,洒家是東北人自稱俺的古詞彙,也帶有豪放不羈、瀟灑不拘小節的意思。

有趣的是,這裡的確有酒吧啊!原來洒家二店(洒家 貳點零)就藏在這二樓裡!
只可惜這天已經客滿了,二店是預約制酒吧,只好下一次再提前預約造訪。


現場共有兩間包廂,大包廂可坐 10-12人(低消$8000);小包廂可坐 8-10人(低消$6000);非包廂座位的低消是一桌一份鍋底,假日五六日除了包廂,其他無法指定座位。

我們這天預定的是獨立的小包廂,有兩組電磁爐可以直接開兩鍋不同口味的!


用餐體驗分享🍴

- 麻辣湯底是用牛油及牛骨湯頭熬煮數十種辛香料,店家說明湯頭沒有人工香料及味素,喝下之後舌頭跟喉嚨不會有燥感!鍋底內已經有燙滷好的鴨血豆腐,麻香味道很下飯!辣度設定我個人覺得比老O川、鼎O辣一點,辣度可調整、底料可再加點。

- 白湯是現榨白甘蔗汁熬煮豚骨,呈現焦糖色是因為蔗糖被熬煮出來(長知識),清甜的湯頭很適合燙煮各種蔬菜,我們的海鮮也都下在白鍋裡了~

- 蔬食鍋需預訂,但無法做成鴛鴦。口味非常清爽,鍋底放滿各種蔬菜,玉米、花椰菜、鮮香菇,最後我們大家竟然把蔬食湯喝完了,蔬菜的甜很爽口、解膩!


由於餐點都是單點式的,比較適合四人以上用餐,能吃到不同食材,客單價也會相對壓低一些。

看到網友分享推薦的餐點有「鴨血豆腐、牛胸、花枝滑、芋頭貢丸」,幸好我們人數夠多可以全部點一輪!
以前沒有吃過「牛胸」,店員很細心的為我們解釋:「牛胸部位因為處理過程較為繁瑣,所以比較少在火鍋店看到。」吃起來是筋的口感是脆脆的,再搭配洒麻辣的自製花椒醬真的很香!

這裡可選擇的蔬菜種類也不少,水蓮和娃娃菜我們各點了兩份,連玉米筍都幫我們剝好,超貼心!喜歡丸餃滑類的朋友,也可以試試他們的手工丸、蝦滑、花枝滑,下在辣鍋裡面超過癮!飲料還有生啤可以選擇,同行的友人喝了好幾杯直說:「超爽!」,但這裡沒有提供飲用水,只能單點哦。


整體評論如下🍴

- 餐點乾淨、新鮮,但醬料選擇很基本,略為保守。

- 服務人員看起來都很年輕、很親切,除了關心用餐狀況甚至還會先幫我們剝好蝦殼,對於潔癖王我本人真是太加分了!

- 交通方便,距離大安森林公園步行大約三分鐘,附近也有建國高架橋下停車場。

- 裝潢氣派,適合約會、姊妹聚會、家庭聚餐,真的每一個角落都很好拍,打破以往麻辣鍋就是要中國風或台式傳統的印象。

- 環境音樂是很時尚的Soft House、Lo-Fi House、Jazz Hip-Hop ,雖然音樂的喜好很主觀,但我很怕聽到中文英文韓文TOP 100洗腦式輪播。

- 二樓座位又是截然不同的裝潢風格, 桌數不多要提前預訂, 已經跟姊妹約好下次再來試試~

- 包廂的隔音不太好,隔壁把酒言歡大聲嘻笑的聲音是聽得到的,可能較不適合要談正事或八卦的聚會哦。

- 包廂內沒有抽風設備,剛開始煮鍋時鼻子會癢癢一直打噴嚏(辛香料太香了?),但是冷氣和循環扇很涼。

- 消費算中價位,平均一人$800左右,對於學生族群可能稍微偏高。若是慶祝的餐敘可參考這裡,因為樓上就有隱藏酒吧可以直接續攤,蠻特別的!

推薦給喜歡吃辣、吃鍋又愛拍照的朋友,這裡真的是很成人感的麻辣鍋店呢(笑)

-


[ 洒麻辣 Sajia Chong-Qing Hot Pot ]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7:30 - 01:30
最後點餐時間: 00:30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11巷6號
捷運路線: 大安森林公園站 (步行約3分鐘)
聯絡電話: 02 2701 3559
Instagram: sajia_hotpot


#台北美食 #大安區美食 #台北宵夜 #台北麻辣鍋 #打卡推薦 #大安區麻辣鍋 #鴛鴦鍋 #美食推薦 #洒家 #大安站美食 #大安森林公園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