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美食

1 / 9

星期六下午,原本是打算和老公懶在家裡,但後來我們兩人的肚子開始催促我們出門。之前去公和荳品的時候,有注意到隔壁的咖哩店,裡面有很多應該是中東/印度人的顧客。當天我們買了牛肉餃子和雞肉pizza外帶,回家後味道還是很好,所以想說去店裡試試咖哩的味道,應該也很不錯。誰知道,到了深水埗,我吃貨模式就啟動了😂

首先,我們去買了一串魚蛋,我永遠記不得名字,因為這家攤販是依附在一家餐廳外頭,所以就把餐廳拍下來,方便大家尋找。路線很簡單,從深水埗D出口出來,直直走過兩個馬路就到了。這家魚蛋是我特別愛吃的,我都稱他為「好吃魚蛋」,但是大家不要這樣搜尋哦😂會找不到。

魚蛋這個東西,除了要彈之外,就是醬汁要好!我建議點辣味的,辣的程度普通,不會讓人受不了,是帶著咖哩香味的醬汁。一串六個,六塊錢,其實不是特別便宜,但偶爾吃一下也還好。這家餐廳營業時間蠻早開始的,不過攤販要傍晚才會出來,那天我們大概五點到他們都還在做準備的樣子。八爪魚也是很多人點,我自己吃過一次,覺得普通,可以嚐鮮就好,味道主要還是要靠醬汁,那就吃便宜一點的魚蛋就好啦~

吃完魚蛋就往右手邊走,(和媽咪雞蛋仔反方向),過個馬路直直往前,一路上有很多看起來很好吃的店,我被誘惑的很痛苦😫😫後來,連續經過三家店面,都是同一個店名,店面卻不是連貫通的,我就有點好奇了。老公跟我說,這家的豬肝米線很有名(香港稱為豬潤),也有美味的咖央土司。我只好停下腳步,和老公進去試試了~(說的好像很委屈😂)

這家的咖央是自家制的哦!我覺得超級好吃!很香、不會太甜,店家也很大方的厚厚塗抹在熱乎乎、脆香香的土司上。真的超級不想和老公分享這個土司啊😫但是,因為還有豬潤米線要吃,所以只好割愛。

豬潤米線比我想像的清爽耶~湯底不會油膩,豬潤雖薄卻不老,咬下去還是軟嫩的口感。好好吃哦~米線本身我覺得就是米線,要說有多特別,真的也沒有🤣但是就像是平凡的白米飯,和對的食材搭配起來,味道就很不錯。把米線和湯一起吃,就滿香的哦!這個我就建議至少兩人一起吃了,不然吃完一碗就飽了。

結束了米線,我們就到處逛逛,先消化一下。深水埗這邊很多玩具店,當然也不少盜版產品,但帶小朋友來這裡的話,可能會花很久的時間才走的出去。

逛完之後,我們就往咖哩店前進了~他就在公和荳品旁邊,不會太難找。看了一下菜單,上面寫著喀什米爾咖哩,其實,和印度咖哩詳細的差別,我不是非常清楚,我只知道我很喜歡那一帶的咖哩🙈🙈上網查了一下:

查謨-克什米爾邦(印地語:जम्मू और कश्मीर,烏爾都語:جموں و کشمیر‎‎、克什米爾語:جوم تِ کشیر‎‎)地處喜馬拉雅山脈南簏的克什米爾地區,因印巴領土爭議,也被稱為「印控克什米爾」,為印度最北部邦,面積101387平方公里。(維基百科)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是回教徒的料理哦!有牛沒有豬,而且菜單封面寫著Halal。
(不吃牛的好像是印度教)

我們點了一道辣的羊肉咖哩,和蒜蓉南餅。在等待期間,整家店都充滿了香料的氣味,我聞到都快流口水了。終於送來的時候,我也差不多又餓了🤣

南餅真的超級香,而且口感QQ的,超棒!不要看咖哩好像不是很大碗,裡面可是裝了六大塊帶骨羊肉哦!我特別喜歡帶骨的肉,因為總覺得口感和味道,都好一些。和雞胸比起來,當然是雞腿味道好一點,帶骨牛小排、丁骨牛排也都特別美味。這可能也是因為我喜歡啃骨頭吧!羊肉雖然大塊,卻不會臭,帶著一點羊味而已。肉質軟嫩不柴,真的很不錯。有些骨頭裡,還摻雜了骨髓,當然就是要一口吸乾!

印度咖哩味道比日式咖哩濃郁許多,香料用的也更大膽,所以口味絕對是重的。裡面洋蔥已經被炒到晶瑩剔透、軟嫩香甜,和微辣的咖哩成為絕配。老實說,就算沒有肉,我都可以吃的很過癮。吃完了,我們兩人還帶了半張pizza回家🤣只能說還好午餐吃的少又清淡,不然真的要變成豬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