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復興站-【台北東區居酒屋推薦】激安の吉烹酒場 忠孝三號店|貪吃佩佩

1 / 1

幾年前有去延吉街的一號店吃過,印象中價格不高且食物好吃,畢竟店名就是「激安」今年要再訂一號店的時候店員告知要改為日式燒肉,所以星期三小週末就和朋友約在忠孝復興的三號店,每次在東區悠晃都會看到店面的大臉,真的很吸睛呢!

先上桌的是炙燒鮭魚玉子豆腐,搭配胡麻醬和生洋蔥,整體調味清爽加之胡麻醬的甜,好吃開胃,後面那杯是朋友的水蜜桃甜心($168)甜甜的朋友很喜歡。

後來陸續上桌的有粉紅烏龍麵、揚出豆腐、明太子馬鈴薯,佩佩到居酒屋必點炒烏龍,不管是明太子還是一般日式炒烏龍都必點,覺得居酒屋沒有炒烏龍就不算居酒屋了,意料之內的好吃!揚出豆腐和馬鈴薯對我來說倒是一般,但朋友喜歡明太子馬鈴薯,口感鬆軟但不會一夾就碎。

肉串的部分點了蜂蜜芥末雞肉串,朋友說喜歡蜂蜜芥末入菜,甜甜咸咸的味道他很愛,還點了醬燒雞腿肉、豚五花大蔥串、鹽烤牛肋條,大部分肉串都有三串或兩串一組,同行的朋友如果口味相投就可以點多串一組的。牛肋條剛上桌趁熱吃很香很好吃,因為是鹽烤,基本上就是牛肉的原味,我很愛但朋友說他比較喜歡有調味感的,大概就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肉串都好吃,不過就是中規中矩的好吃,沒有什麼太特別的,但喜歡吃蔥的人推薦點豚五花大蔥串,真的有夠蔥。

我點的是沖繩之戀,結果是哈密瓜味(也是$168)個人對哈密瓜很還好,後來再去有點葡萄牙艦隊(也是$168),很像嗨啾軟糖葡萄口味,比較對我的胃。

旁邊是奶油綜合菇,記得當天還有點松阪豬炒水蓮,不過沒拍到,兩樣都好吃,奶油綜合菇很香,而且不會膩,裡面除了金針菇、一些其他菇還有洋蔥、紅蘿蔔,口感豐富。水蓮就是水蓮,每一家都差不多好吃。

結果當天最驚豔的是甜點,這是已經吃了才拍的,泡芙好像有八顆,是香草冰淇淋內餡,烤麻糬是紫米麻糬,大概是六個,淋煉乳跟撒黃豆粉,兩道都很好吃,尤其是泡芙冰冰甜甜的,很適合嗜甜的螞蟻人點來做結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結帳的時候花了一千九百多(兩人)一人吃了快$1,000,沒有仔細看明細跟菜單價格,嚇了一跳,不過的確是吃很飽,但就口味、菜色而言,這樣吃確實有點小貴,後來有和其他兩位朋友(共三人)去吃,也差不多一人花了$700左右,但沒有飽(後來還買了章魚燒),食量較大的可能可以點炒飯什麼的比較容易飽(?)

但在忠孝復興位置算蠻好約的,酒也不貴,結論是想小酌配下酒菜(而不是吃飽的話)就可以約這間~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 17:30-00:00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47號

可從Line訂位:https://line.me/R/ti/p/%40sqb1951a

店家電話:(02)2721-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