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正區—江浙四海點心包子店,台北美食,銅板美食,中正區美食

1 / 1

江浙四海點心包子店(下文簡稱:四海包子)的排骨蛋炒飯,價廉份量大,排骨事先拍薄醃製,不裹粉直接下鍋炸,排骨本身已有鹹味,單吃或輕灑白胡椒粉足矣,排骨薄香,鋪底的炒飯是我最喜歡的類型,只有鹽巴、雞蛋,我喜歡最單純的蛋炒飯,不愛有醬油爆香,有些醬油品質較差或是火候沒掌握好,醬油爆香後反而擾味或有焦臭味,當然拿捏好的醬油炒飯我還是喜歡,只是更鍾情於單純的蛋炒飯,四海的蛋炒飯分明不膩,雖然鑊氣不夠,但以價位跟份量來說,我非常滿足了,正常量的炒飯就很多,食量不大的人不要輕易加飯。

我喜歡四海包子店的麵條,細圓白麵,帶點麵芯感,排骨麵炸過的排骨浸泡在醬油湯頭裡,幾片葉菜,湯頭清爽,令人懷念;另一道木須炒麵,炒蛋撲香,高麗菜脆口,調味簡單,加麵後完食也不膩。雪菜肉絲麵的肉絲鹹香夠味,嫩條不柴,雪菜中規中矩,也是碗不錯的湯麵。

酸辣湯不走花俏,配料簡單,豆腐絲、鴨血絲量多過癮,除了蛋花,還多了番茄丁,提供酸爽風味,芡度適中,搭配排骨蛋炒飯就是我最常點的組合。

小籠包本就是厚皮,類似小顆包子,四海包子的小籠包麵皮Q,肉餡汁感,純粹肉餡,不摻蔥花等配料,更能直拳感受肉鮮味,我最喜歡這種,一籠十顆,份量不少,外頭大姐、大叔不斷擀皮包餡,後面蒸籠疊架許多,可見人氣銷量,熱氣蒸騰四溢的麵香味,最是迷人。附近不遠的「康記老麵包子專賣店」也是我的最愛,都是這種單純的肉包子,是我吃包子的首選,推薦給大家。

老店老味道,生意興隆,用餐時間常常客滿,外帶客人不少,點餐不填單,大姐嗓門傳話廚房,外場大姐怕我熱還跟我說坐哪個位置最涼快,餐點便宜味道實在,人情味也沒少,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喜歡這種老味道店家,旁邊有家「福井」,專賣麵疙瘩,經過數次總是好奇,擇日必訪,對面還有間小小的「新瑞成食品行」,賣著便當麵食,常見排隊人潮,非常吸引我,除此之外,寧波西街的黃龍莊、劉仲記食品(去過兩次)、奇福扁食等等老店,藏龍臥虎,我才發現這些老店默默經營,早在口袋名單收藏許久,我卻都忘記要來吃,與其四處踩雷,更應該先從這些老店著手,有些老味道隨著師傅退休,會更容易消失,真的要好好把握機會。

🥟#江浙四海點心包子店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7號

⏱9:00–14:30 17:00–20: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週日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中正美食 #中正區美食 #台北美食推薦

#四海點心 #四海包子 #四海包子店 #蛋炒飯 #排骨蛋炒飯 #小籠包 #酸辣湯 #銅板美食 #台北美食 #中正紀念堂美食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100063685582276/posts/pfbid0C8rwdD9K54GthneeSfNsCT8MABVTrRpkiZLHRBmj4gYx5aRawDBGUmjeUgPmG92Wl/?d=n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