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區美食|黃龍莊小籠包蒸餃麵食-平價版鼎泰豐

1 / 1

如果你喜歡麵食小籠包,這間在建中附近的黃龍莊堪稱是平價版的鼎泰豐!小籠包、蒸餃各種麵食都很有口碑。

黃龍莊小菜,一進去就會看到許多小菜可以選擇。像是辣劍筍。又或著是涼拌小黃瓜。

每一桌店家都已經很貼心的放了四宮格調味料,分別是香油、醋、胡椒粉跟醬油,可以依照個人口味去調整,當然,原味的就已經很好吃了。當然,蘸料一定要薑絲配醬油,這是對湯包的尊重!

從座位上就能看到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師傅們很用心的在做餃子,一個人擀麵皮,一個人包餃子,一個人蒸餃子, 不言而喻的默契不禁讓我想起鼎泰豐的師傅們,是不是也是這樣做小籠包的。

▲素菜餃$190(十個)

這個包痕真的很漂亮,很像是美人魚的尾巴,幾乎每一個都長的一模一樣,不論是大小,亦或是外型,我覺得做東西不難,但做的一樣卻很難,不愧是有著招牌老字號的黃龍莊老店。

放大看會發現餃子皮很晶瑩剔透,裡頭的蔬菜讓餃子看起來白裡透綠,煞是好看,就好像故宮展示的翠玉白菜,他展示的是古蹟,黃龍莊老店展示的是人情,這麼多年靠的就是好吃的人情味屹立不搖,將店家立於不敗之地。

蔬菜的餡料給得很足,完全不會出現大部分只有皮的尷尬情況,讓我一口併兩口,光速的就解決掉一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所謂的素菜餃就是剁碎的青江菜,一咬下去,菜餡的湯汁就流了出來,再加上並不會很厚實,其實很Q彈的餃子皮,難怪可以媲美鼎泰豐。

最後在佐一杯清茶,清除口中的油膩感,並為今天的美食之旅畫下句點。

個人心得:

這一區除了黃龍莊之外,建中黑糖剉冰也是夏天很常會去買的冰品,牯嶺街和寧波西街交叉口這一區的老字號美食不少,在學區附近的美食,算是台北還滿有特色的一小區。如果你也喜歡小籠包、蒸餃這一類的麵食,屬於在地人的美食也分享給大家!

店家名稱:黃龍莊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牯嶺街43號

店家電話:02-23224295

營業時間:10:00-21:00(週一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