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特輯!全台日式刨冰推薦🍧

1 / 1
身為愛吃冰的抹茶控,到處吃(抹茶)冰也是很合理的~吃到覺得可以出一篇全台集錦,除了囊括特別喜歡的各縣市店家,還有其他選手們,就用這篇超級消暑的夏日刨冰迎接夏天吧!

🍧 台北 金雞母 🍧

金雞母有永康店和東門店,兩間品項略有不同,抹茶都是用小山園,有加入抹茶慕斯的品項都大愛!東門店的微醺梅刨冰是新歡,甚至超越抹茶~

📍 地址:(東門店)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43巷36號

🕛 營業時間:1230~2030

❌ 公休日:社群公告

🍵 照片品項:微醺梅刨冰(220元)、夏季限定組合(220元)

➡️ 台北還有:點冰室(中山站)、秋嗨嗨(古亭站)、KAKIGORI TOSHIHIKO(古亭站)

🍧 新北 朝日夫婦 🍧

位於淡水老街尾端的朝日夫婦,刨冰有幾種口味可選擇,還會有不同季節限定款,可以邊吃冰邊看淡水河景放空,很適合逛個老街後吃碗冰!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3-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營業時間:1200~2000

❌ 公休日:社群公告

🍵 照片品項:ESPUMA宇治金時(180元)

➡️ 新北還有:晴子冰室(板橋)、源本屋(永和)、那間賣冰的咖啡店(林口)

🍧 宜蘭 小亀有 / kakigori店 🍧

每去宜蘭都會想排進行程的店就是小亀有了,抹茶慕斯的濃度讓重抹控魂牽夢縈!店家離宜蘭車站步行只要3分鐘,喜歡到有時去花蓮還會特別買兩段車票,宜蘭先下車吃個小亀有再繼續下個行程~

📍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康樂路29號

🕛 營業時間:平日1100~1900;六日1130~1900

❌ 公休日:星期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照片品項:小刨冰+酒香濃抹茶巴斯特套餐(280元)、濃抹茶薏仁湯(160元)

➡️ 宜蘭還有:納涼(羅東)

🍧 桃園 たまたま慢食堂 🍧

不只有刨冰,還有烤麻糬、布丁的桃園愛店,草莓季的抹茶草莓刨冰和豪華布丁也必吃,也有推出小刨冰組合,一個人或三五好友去都適合!

📍 地址:330桃園市桃園區鎮三街52號

🕛 營業時間:平日1100~1800;星期六1100~2100

❌ 公休日:星期日、星期一

🍵 照片品項:豪華宇治金時,175元

➡️ 桃園還有:有食候(桃園)、小日室(中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台中 花毛 🍧

每碗冰都顏值超高的花毛,除了一年四季的固定品項,還有推陳出新的季節刨冰,把當季水果當主角,讓每次去台中都有造訪的動力!初訪吃到櫻桃當主角的抹茶刨冰就很喜歡,上星期再訪吃到芒果抹茶版本,之後會再介紹~

📍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干城街243巷4弄16號

🕛 營業時間:1300~1800

❌ 公休日:社群公告

🍵 照片品項:櫻桃莓果森林,250元(季節限定)

➡️ 台中還有:貓起來吃(西區)

🍧 台南 島入 🍧

去年剛開的島入,附近就是赤崁樓,老宅打造的冰店也帶入古早味元素,像炒糖清冰有椪糖,還有加入豆腐乳的招牌刨冰;抹茶刨冰也不含糊,用小山園抹茶粉製成的淋醬抹度夠,還有許多季節限定版,去台南就會想納入行程!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赤崁東街15號巷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營業時間:1200~1800

❌ 公休日:星期一到星期三

🍵 照片品項:芒果森山,230元(季節限定)

➡️ 台南還有:小島引刨(安平區)

🍧 高雄 冰屋 🍧

和先生千層一起的博愛店,三層樓的獨棟空間好拍也舒適,刨冰份量十足又不馬虎,惡魔果實刨冰是一半抹茶一半巧克力,抹茶也是用小山園,冰體裡還有白玉和一球抹茶冰淇淋,兩個人一起吃也可以滿足,推啊!

📍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綏遠一街167巷40號

🕛 營業時間:1230~1900

❌ 公休日:社群公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照片品項:惡魔果實刨冰,150元

➡️ 高雄還有:小島製冰(苓雅區)、純愛氷菓室(鹽埕區)

🍧 屏東 mimi köri ミミ小秘密 🍧

國境之南令人難忘的空間,有古物、有植栽,食物也很多元,之前差點就被鬆餅迷惑,不過點了刨冰也完全不後悔!屏東畢竟比較少去,兩次造訪小秘密都是2年前,期待下次再訪~

📍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市民享路173號

🕛 營業時間:平日1100~2000;六日1100~2030

❌ 公休日:星期四

🍵 照片品項:雪頂起司花椰菜,170元

➡️ 屏東還有:御木軒(東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他縣市比較有印象有日式刨冰品項的店,花蓮有昭和58,嘉義有Morikoohii森咖啡,不過昭和58的抹茶刨冰就是清冰,頗空虛;Morikoohii森咖啡是甜度太高了些,但整體空間也很不錯,去嘉義還是會想再訪嘗試鬆餅。

-

其他縣市比較有印象有日式刨冰品項的店,花蓮有昭和58,嘉義有Morikoohii森咖啡,不過昭和58的抹茶刨冰就是清冰,頗空虛;Morikoohii森咖啡是甜度太高了些,但整體空間也很不錯,去嘉義還是會想再訪嘗試鬆餅。-#台北冰品 #新北冰品 #桃園冰品 #宜蘭冰品 #台中冰品 #台南冰品 #高雄冰品 #屏東冰品 #日式刨冰 #日式刨冰特輯 #抹茶 #抹茶控 #丸久小山園 #抹茶控吃冰 #matcha #抹茶刨冰 #まっちゃ#シャーベット #小秘密 #冰屋 #花毛 #島入冰店 #たまたま慢食堂 #小亀有 #金雞母 #朝日夫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