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中山區—老牌莊燒邁大王,基隆燒賣,基隆小吃,基隆美食,基隆必吃

1 / 1

原仁愛市場土地公廟前一甲子老攤的「老牌莊燒邁大王」,第三代老闆接手後重新在成功二路開店,加上小虎哥說這間是他心中最好吃的基隆燒賣,前幾天基隆快閃行當然要來試試。

熟悉的基隆大尺寸燒賣,放在鐵籠裡蒸熟,最吸引我的不是蒸籠裡的燒賣,仔細看蓋子上面牽著一條長長線,延伸到天花板,開蓋時蓋子便直接騰空吊掛,老闆說從以前老店就是這樣的設計,太有趣了,饒富古味。

老牌莊的燒賣外皮不會過厚影響口感,肉餡紮實,點「燒邁湯」既能吃到燒賣,又能喝到湯,撈一顆起來蘸「丸進辣椒醬(馬露醬)」,就是最熟悉的基隆味,醬色湯味帶點油蔥香,香菜提香,很簡單清爽的滋味。

標準基隆乾麵,丸進辣椒醬、廣東麵、油蔥酥、豆芽菜、豬油,麵條煮的適中不過軟,每次到基隆似乎都要來上一碗乾麵,才不枉此行,但這趟配的不是餛飩湯,而是燒邁湯。

排骨酥湯多了排骨酥肉香味,一樣清爽,軟骨可咀嚼入喉,湯味稍淡,沒有「阿本」印象深刻。

一盤吉古拉,薄皮軟嫩,淡淡魚味,這一味無需贅述太多。

老闆客氣親切,用餐環境簡單,營業時間長,下次有機會再外帶燒賣,燒賣跟排骨酥也都有冷凍宅配,想吃就有,非常方便。

🥢#老牌莊燒邁大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基隆市中山區成功二路49號

⏱6:00–20:00

❌週一

🌐老牌莊燒邁大王臉書:

https://m.facebook.com/%E8%80%81%E7%89%8C%E8%8E%8A%E7%87%92%E8%B3%A3%E5%A4%A7%E7%8E%8B-100238298360978/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基隆美食 #基隆中山區 #基隆美食推薦

#老牌莊燒賣大王 #基隆燒賣 #燒賣 #燒邁 #燒賣湯 #基隆乾麵 #吉古拉 #排骨酥湯 #在地美食 #基隆小吃 #基隆必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pfbid094BDxEozg8sv8eAQ2jJCuYp7UhqWaeaCJzTjwqJVqgz2VcepvjuiLiA9EjeftZfDl/?d=n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