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北歐自然風土及香氛,連結餐酒躍上餐桌成為一道道佳餚

1 / 1

我一直都很喜歡ROOM by Le Kief,如果是一直關注我們的話,一定知道我滿常發他們家的。而且我本人也很喜歡各種香氛,所以這次看到他們居然跟L:A BRUKET合作,就決定來體驗看看ROOM by Le Kief他們心中的北歐風土啦~

在進屋前,先跟著酒精人來了解L:A BRUKET這個品牌吧。

L:A BRUKET是一個來自瑞典西部瓦倫貝里(Varberg)的香氛品牌,因當地環境、自然環境對皮膚及毛髮都是嚴苛考驗,所以他們品牌選擇順應環境、擁抱自然,結合北歐美學與生活風格,轉化成與自然共存的生活理念。

L:A BRUKET的起源是來自創辦人Monica的地下室,直到品牌穩定後才移到小型工廠,而L:A BRUKET在瑞典文的意思是小型工紡,希望可以謹記當年的起步之路。而這次他們選擇跟同樣是具有實驗室性質的ROOM by Le Kief一同合作,以北歐自然風土為主,延伸出一系列獨特的感官體驗。

這一次ROOM by Le Kief的主理人Seven Yi,將運用極簡、乾淨、森林與海岸,搭配上L:A BRUKET的經典成分墨角藻、雲杉與海鹽,來創作出這一系列的組合。

這次的空間上也佈置了與自然相關的裝飾,讓你一進門就能了解這一次的主題是什麼了,這次他們選用的音樂是運用各種自然的聲音去做堆疊而成的。

將酒單攤平後,就是瑞典的地圖,也意味著L:A BRUKET是一個來自瑞典的品牌。桌上附上的是L:A BRUKET的乾洗手,前調有一些薰衣草的香氣,則後慢慢出現了黑胡椒的味道,後調則是茴香的味道。

第一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軟糖bonbon作為發想,外面包裹著可可脂,一口咬下卻驚奇地發現,裡面居然是柑橘冰沙,緊接在後的是香菜的味道,最後可可的味道將會再次回歸你的口腔,超酷的!我超喜歡這個bonbon的口感的啦~~

搭配的酒款聞起來有土壤的氣息,飲下的酒液清爽冷冽,就如同是你清晨漫步在森林一般。酒液的口感主要有森林的味道、果香及蜂蜜,喝起來是有氣泡感,讓人覺得爽口、易飲。

第二道

沙拉,以L:A BRUKET的關鍵成分「墨角藻」為發想,用海藻搭配做成沙拉,並將北歐人的主食馬鈴薯製成麵疙瘩,再以烘烤的方式作成,口感外酥內軟,並淋上柑橘油醋醬,口感清爽,非常開胃可口。第一次吃到馬鈴薯製成的麵疙瘩,我覺得他比起我們平常吃的麵疙撘來得更加的鬆軟。

酒以礦物柑橘風味的白酒為基底,帶出一些鼠尾草跟薄荷的風味,草本的口感搭配上礦物的香氣,就好像走在海邊,海風迎面吹來所帶來的礦物味。

第三道

這道料理是使用了L:A BRUKET的關鍵成分「海鹽」作為發想,海鹽不只是可以沐浴,更可以替我們保存食物。這道料理將鮭魚用海鹽醃漬24小時,並加入百里香、豆蔻、迷迭香去調味,吃起來香氣十足、口感鮮嫩,香料感跟醃漬鮭魚我超級喜歡。

他們在杯口噴上蒔蘿的味道,蒔蘿的風味平衡了鮭魚所帶出的油膩感,這杯酒結合了北歐的風土,使用了綠茶發酵製成的康普茶酒,喝起來是帶有清爽木質的風味,尾韻帶有一點胡椒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他們家的烘燈,作為加熱食物用。

第四道

肉丸是我們對於北歐最直接的想像,也是瑞典最知名的傳統美食之一,醬的香料來自L:A BRUKET的煙燻香草,個人覺得這個醬有點像清爽版的滷牛肉醬汁,非常的下飯,超好吃~

酒的話喝起來是木質調,前調有玫瑰的味道,甜感比較重,後面則是檀木的香氣,非常的舒服,雖然酒感本身偏重,但喝起來甜甜的~

第五道

濕潤的蛋糕是由抹茶製成,想做成像是苔蘚的感覺,並擠上用葡萄柚及接骨木做成的慕斯,整體風味苦中帶點酸,最後噴上了由L:A BRUKET的經典成分「雲衫」,所製成的噴霧,就好像你在山中被霧雲環繞一般,呼吸間滿滿的都是芬多精的味道。

酒上面的慕斯,是帶有小黃瓜及薄荷的風味,下面的酒液則帶有可可及堅果的味道,整體酒感偏甜。

用餐完後,他們會送上L:A BRUKET的小禮物,裡面有L:A BRUKET的試用包以及當天用餐的酒單,以及L:A BRUKET的明信片,至於明信片的小驚喜,就讓各位去用餐時發現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這裡可以吃到好吃的料理又可以喝酒,最重要的是居然還有試用包可以拿,是不是很划算,大家一定要趕快來感受一下北歐風情呀!!!!!

room他們一直覺得調酒是一種可以喝的香水,所以香氣一直都是room的品牌核心元素之一,這次他們延伸了北歐自然的風貌,將香氛與自然用一道道的料理及酒呈現給大家。被疫情困住的人們,在出國前,不房先來這裡複習一下北歐的風土吧。

附上以前room的相關文章

酒吧資訊

    ROOM by Le Kief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0號1樓          

      IG: https://www.instagram.com/room_by_le_kief/?hl=zh-t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歐 #香氛 #調酒 #護膚品 #亞洲五十大 #東區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