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堂春魯肉飯 - 台中美村路/勤美商圈

1 / 1

以下文章為個人真實食用心得,僅提供參考分享。

用餐日期 : 111.06.18

店家名稱 : 玉堂春魯肉飯

粉絲專頁 : 玉堂春魯肉飯

營業時間 :

11 : 30 ~ 14 : 30

17 : 30 ~ 20 : 30

電話 : 04-2301300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 : 臺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20號

歷經過匡列隔離、確診隔離之後,大約一個月半的時間,總算是能夠找朋友出去聚餐、逛街。原本想是不是應該要挑選熱門網紅/網美店,不過最後決定跟隨自己內心的聲音,挑選一家有聲量的魯肉飯店,而在勤美商圈附近的,就是這家玉堂春魯肉飯。

從外觀上來看真的不覺得是印象中的中式餐飲店,感覺就像是一般文青輕食咖啡館。門口上貼著玉堂春值得驕傲的一件事,他們榮獲經濟部舉辦2020年台灣滷肉飯節嚴選店家。

店家並且在門口貼心地擺放放大版菜單,我自己覺得是非常貼心。雖然在找餐廳時多少都會知道價格範圍,不過有些時候貼文是不會提到價錢,或者是隨意走到沒吃過的店家,實在會很害怕走進去之後發現餐點價格對自己來說偏高,

但我又沒有那個臉直接離開,所以如果能在門口放菜單的店家,我個人都覺得非常貼心。

我們本次選擇了魯肉飯、胡麻龍鬚菜加一顆滷蛋。

魯肉飯 35元

店家招牌魯肉飯,他們家目前只有一個size,沒有分大小碗。魯肉飯一上桌,立刻可以看到白飯上面的魯肉也太油亮了,魯肉看著看著就會忍不住吞口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均勻攪拌之後,看似滷汁不多,其實量都能平均包覆在白飯。重點是他們家的滷汁算是小濃稠路線,一邊吃嘴唇都可以感覺到黏黏的感覺,這種鹹香搭配白飯真的很過癮。

白飯走的是粒粒分明路線,即使不是愛軟飯的我的路線,但是我相信更多人是愛這種飯粒比較鮮明的飯。

滷肉部分,沒有到那種誇張式的入口即化,不過一邊吃可以一邊感受到滷肉一顆顆滑順的口感,肥肉看起來好像會很油膩,不過我吃是完全沒有什麼感覺到肥肉的口感,只覺得是很舒服的滑順。

魯蛋 15元

胡麻龍鬚菜 60元

看了一下Instagram,發現絕大部分的網友幾乎都會點他們家的胡麻龍鬚菜,我來了當然也不能錯過。我不是胡麻醬專家,不過他們家的自製胡麻醬是我喜歡的口感,應該是因為有甜甜的滋味吧 !

龍鬚菜吃起來很清脆新鮮,不過根的部分如果可以再軟一點,口感或許我會更喜歡一點。

#玉堂春魯肉飯 #魯肉飯 #胡麻龍鬚菜 #玉堂春 #勤美美食 #美村路美食 #台中美食 #台中魯肉飯 #台灣滷肉飯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