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懷舊的美好時代!今晚我想來點... 柑仔店才有賣的童年零食

1 / 1

昨天和SL去超商買牛奶,不經意瞄到架上販售的森永牛奶軟糖,意外開啟我們聊童年最愛哪些小零嘴的話題。記得小時候很常去柑仔店挖寶,店內的小零嘴都擺放在一桶一桶透明的加蓋圓桶或一座一座的上掀櫃裡頭,一個只要銅板價,就會瞬間化身為糖果富翁。

(圖片來源:用九柑仔店劇照)

1.可樂橡皮糖

我問SL他最回味的是哪一種?答案竟跟我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一樣,可樂橡皮糖是也XD 最經典的吃法就是要把它剝出來,有夠促咪!

2.沙士糖

小時候真的很喜歡吃沙士糖,有時候瞞著爸媽多吃了幾個,上顎和嘴唇還會有破皮感。一個只要1元,甚至買秤重的一包,還不到1元,花小錢心靈卻很滿足,真是令人懷念的小美好及物價啊~(是否暴露年齡XD)

3.口笛糖(嗶嗶糖)

五顏六色的口笛糖,光是視覺上看起來就很療癒~小時候最愛和同學含著口笛糖吹氣,比比看誰吹出來的聲音最大聲XD 真是好吃又好玩的一款!

4.跳跳糖

校外教學最愛帶的糖果之一,因為同學們都很愛,用腳掌形狀的透明棒棒糖沾上神奇的跳跳粉,放進嘴裡的瞬間充滿驚喜!

5.口紅糖

很甜很好吃,但算是吃到最後會變得頗噁心的零嘴XD 邊吸吮口水會邊往下流,吃得手變黏黏糊糊的,而且本來圓柱的形狀,越吃會越尖,SL表示因此會跟同學互戳(誤)

6.香菸糖

雖然我家長輩不抽煙,但看過大人抽煙吞雲吐霧的模樣,很多小朋友都喜歡模仿含著香菸糖,貌似有成熟感?!記得最愛酸梅口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梅心糖

前味是甜滋滋的麥芽糖,最後享受著酸鹹酸鹹的梅子,算是到長大也偶爾會想吃的一款零嘴。

8.乖乖軟糖

童年慶生的最佳伴手禮,以前只要班上有誰生日,往往大家就會有機會吃到乖乖軟糖,算是當時非常風靡的糖果。

9.鱈魚片

SL說又長方形紅色的造型,滿滿的色素,常被大家說是白無常的舌頭,吃之前一定會先把玩一番!

10.彈珠汽水

最後,以彈珠汽水作結,童年必喝的經典飲料,絕對少不了它,而且喝完一定要請大人幫忙把彈珠取出的啊!

小時候其實爸媽不太讓我們吃零嘴,但偶爾吃一下都覺得超級滿足!今天看完這些五花八門的糖果、飲料是有沒有勾起大家小時候的回憶呀?當然除了上面介紹的這些以外,還有好多漏網之魚。有些糖果現在可能已經買不到了,或是已經停止生產,或許等小伊恩長大,有機會帶他來一趟尋找復古柑仔店之旅,去挖掘拔拔麻麻童年回憶殺的小零嘴噢!

以上小零嘴圖片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