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區—浮生酒場,居酒屋、板橋美食、板橋宵夜

1 / 1

初訪板橋光復橋附近的浮生酒場,營業到凌晨一點,很適合下班較晚的我覓食,老闆是三位年輕人,各有專長,其中一位還在大阪習藝過,三位老闆對食材醬料堅持自己製作,你可以想像一下晚上六點才營業,卻中午就開始上班備料準備,可見用心。

當天的極上刺身有海鱺、紅魽、鯛魚、水章魚、蝦子,我尤其喜歡水章魚,稍微炙燒過依然彈嫩;鰹魚稻草燒,大火燒烤過鰹魚表面,魚皮燻香,魚肉半生,淋上特製醬汁,甘鹹佐味,灑上白芝麻,這道是高知特色美食,在電視上看了多年,終於初嚐。

烤牛肉沙拉的份量比預期還多,先將牛肉外層煎得焦香,再用舒肥方式低溫慢煮牛肉,切片淋上酸爽醬汁,搭配洋蔥絲、生菜,開胃又有飽足感。

醬燒豬五花,微甜醬汁,豬五花油香,帶點厚度口感彈牙,醬味再濃口一點我會更喜歡;鹽燒雞腿是我必點品項之一,這道可以考驗雞肉品質跟烤功,焦香的雞皮,彈嫩雞腿肉,微肉汁感,最簡單的調味就好吃;蘆筍豬肉捲則用照燒醬汁調味,蘆筍爽口,豬肉片甘鹹不膩。

兩顆烤生蠔,等奶油融化馬上吃,生蠔保持半生,入口迸鮮,奶香甘甜,十分過癮,怕生的朋友,可以在烤台上多烤一下。

海老天婦羅除了炸蝦,還有茄子、櫛瓜等蔬菜,麵衣酥脆,蔬菜鮮嫩,蘿蔔泥放入特製蘸醬,鹹甜淡口又解膩。

我吃關東煮必點蘿蔔,浮生酒場的蘿蔔入味,形狀完整不軟爛,美中不足是粗纖維仍沒處理乾淨,但整體味道還是不錯的;牛蒡魚餅是師傅自製,將鱈魚漿拌入牛蒡,低溫油炸定型,再放入關東煮燉煮入味,魚餅的味道比預期清爽,害我好想蘸黃芥末醬喔。

我愛吃一夜干,這也是居酒屋必點品項之一,浮生酒場的一夜干全都是師傅自己製作,烤午仔魚一夜干,魚皮酥香脆,魚肉細緻鮮嫩,我更喜歡單吃不蘸胡椒鹽,真想點一碗白飯來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鮭魚炒飯炒的鑊香分明,每口都吃得到鮭魚肉,上面還撒有鮭魚卵跟海苔絲,豪華過癮,這道價格很實惠,難怪友人常從萬華過橋來吃也甘願。

土手煮是用味噌燉煮內臟的一道經典料理,我也是慕名已久(都被緯來日本台害的),第一次就在浮生酒場嚐到,裡面加了牛筋、牛肚、牛肉等等,七味粉、白芝麻提香,醬色深,我以為味道會很濃郁,但入口比想像中清爽,可惜沒吃到腸類內臟食材,那可是我的摯愛,這道我ㄧ猜就知道是那位從大阪習藝回來的師傅做的,也歡迎大家推薦我在台灣可以吃到土手煮的地方。

浮生酒場的明太子玉子燒,以出汁(日式高湯)為底,加上醬油、糖、味霖、酒等等,食材簡單,卻是最迷人的味道,玉子燒鬆軟濕潤,蛋味明顯,明太子美乃滋淋醬更添鹹口,我下次想點單純的玉子燒,趁熱吃最好吃。

我不喝酒,在當天喝的是幾款氣泡飲,喜歡喝酒的朋友當然不要錯過浮生酒場,現在還有滿額送清酒的活動,三位師傅親切幽默,不時見到跟熟客寒暄互動,浮生酒場之前開在板橋民安街,從2022年已經搬到中山路二段,光復橋附近,有興趣的朋友不要走錯地址,營業到凌晨一點,我最支持年輕人開店了,其中一位老闆還是萬華人,萬華當然要挺萬華,現在我又多了一處可以吃晚餐宵夜的地方,想喝酒聊天、吃飯聚餐的朋友快來試試。

🍻#浮生酒場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380號

⏱18:00–01:00

❌週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浮生酒場臉書:

https://m.facebook.com/FloatBar2021/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板橋美食 #板橋區美食 #台北美食推薦

#居酒屋 #日式料理 #日本料理 #板橋宵夜 #聚餐 #串燒 #關東煮 #生魚片 #烤物 #炸物 #板橋 #江子翠美食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815636043155402/?d=n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